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校园音乐PK赛点燃“青春自定义”用户改编让经典IP焕发新活力

http://www.yule.com.cn 2015-09-22 17:44:47   来源:中国网   

 

  9月22日,康师傅一刻馆奶茶《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唱享一刻校园音乐PK赛在上海东华大学举办启动发布会。电影总监制高晓松、制片人/监制李锦文来到现场,为赛事的开幕鼓气助阵。《睡在我上铺的兄弟》IP由大电影,超级网剧和校园音乐PK赛三部分组成,作为该IP的重要产品,校园音乐PK赛将率先启动。

  校园音乐PK赛将鼓励当代大学生用“无规则”的改编方式,对经典校园民谣《睡在我上铺的兄弟》进行改编,让他们用音乐呈现专属自己的个性标签。通过这场PK赛,将这一经典IP彻底还给用户。

  同时,基于音乐活动,通过生态运营的方式,乐视与用户一起让这一经典校园民谣IP焕发出全新活力,实现怀旧IP当代化,未来进一步推动这一音乐IP在电影产业跨界开花。

  同时,基于共同的目标分众用户,乐视与包括康师傅饮品在内的合作伙伴在音乐PK赛上深度合作,共同运营这一IP。康师傅一刻馆奶茶《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唱享一刻校园音乐PK赛,由乐视影业、乐视音乐、乐视影业影视创意孵化平台-乐蛋主办,由康师傅一刻馆奶茶冠名,神武游戏、新东方、布丁酒店联合赞助,集合众力为“唱没规则,玩就有理”强势撑腰。

  “去你的规则”

  把IP彻底还给用户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IP由大电影,超级网剧和校园音乐PK赛三部分组成,作为该IP的重要产品,校园音乐PK赛将率先启动,接下来还有高规格制作的超级网剧,以及由张琦导演/编剧,高晓松总监制,李锦文担任制片人/监制,陈晓、秦岚、杜天皓、刘芮麟、李现领衔主演,余心恬、蓝盈莹、蒋雪鸣、王啸坤主演的大电影。发布会现场,李锦文表示“一系列动作直指当下年轻受众,意将IP交还90后当代大学生,重新赋予青春和“上铺兄弟”新的时代概念。”

  校园音乐PK赛将由粉丝点赞评选Top30,再由评委决选全国Top13,13强MV将获得成为超级网剧指定片尾曲全网播放的荣誉,而根据人气,参赛者还有机会获得“最燃男主唱”“最美啦啦队”“最具吸引力寝室”“最魔性视频”“最创意改编”5个特色奖项。

  作为电影《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总监制,高晓松在发布会上宣布,这是一场“唱没规则、玩就有理”的比赛。他从自身经历出发,向90后一代提倡:“打破束缚玩音乐,用你们的时代属性,定义属于自己的独特青春”。据悉,该赛制为当代大学生度身定做:拍摄《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歌曲MV,上传到页面,无论改词、改曲、改变风格,或是原版经典翻唱,只要能尽情展示自我,皆可前来一决高下。

  此前,《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前后多次发布会上均邀请当代大学生共同参与,与大学生一起“嗨”起来。乐视影业方面表示,这一IP不仅是属于创作者高晓松的,更是属于广大大学生的,希望能通过与用户深度互动的方式,将IP还给用户。业内人士认为,这种“将IP还给用户”的运营IP方式,有利于激发用户的“参与感”。

  发布会现场,高校学子一曲“摇滚版集体睡上铺”掀起全场高潮,突破框架玩创意,向高晓松的旧日金曲发起第一波挑战。是兄弟,就一起不守规则!当经典歌曲《睡在我上铺的兄弟》遭遇“90后”,还将炸裂出怎样脑洞大开的创意?令人翘首期待。

  老歌新编:

  生态运营让经典IP焕新增值

  创作于1990年代初的《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是国内校园民谣史上当之无愧的经典。然而,随着校园音乐PK赛的进行,这一经典IP同时还将焕发出全新的活力,将更加符合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个性特点,真正成为当代大学生的IP。

  另一方面,《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的大电影和超级网剧的基调正是“不怀旧,正青春”,目标受众也是当代大学生。这种IP运营方式,正是乐视影业一直以来坚持的基于分众用户的IP运营。业内专家认为,相对于业界目前流行的“购买IP”的经营方式,乐视影业对于《睡在我上铺的兄弟》这一IP采用了持续运营的经营方式,是一种”养IP“的方式,这种方式有利于IP影响力的扩大和IP的增值。

  对于正青春的这代人而言,“90后”是人们强行贴的标签,而他们,拒绝千篇一律,拒绝标签化!《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校园音乐PK赛,通过“无规则”的游戏方式,让大学生展示专属自己的个性标签,组成当代90后个性云图。作为经典音乐IP,《睡在我上铺的兄弟》跨界进入影视领域,也是音乐IP在影视产业跨界开花的标志。

  另一方面,兄弟情,对每一代青春都不可或缺,校园音乐PK赛不仅聚焦音乐“新突破”,更将“90后新兄弟情”贯穿始终。从赛事宣传片不难看出,“90后”对于兄弟情有着颠覆性定义:“是兄弟,就一起不守规则,是兄弟,就一起醉成狗、丑到底、吊炸天……”,所以和兄弟一起“打破规则玩音乐”才是最终指向。青春快意,要靠兄弟!

  可以说,通过对兄弟情的深入挖掘,乐视成功运用了基于分众的IP运营方式,将对这一IP进一步增值。

  发布会现场,高晓松更是幽默调侃“90后新兄弟情尺度不小”引全场共鸣欢呼。和兄弟在一起的一刻就是永远不会觉得腻的青春,正是这样让《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和康师傅一刻馆奶茶走到了一起。如牛奶与红茶的完美融合,茶香清新和奶味新鲜的一刻馆奶茶那么顺其自然。只要兄弟在一起,总是能感受到轻松休闲一刻。

  共同运营:

  与超级合伙人共同运营IP

  康师傅一刻馆奶茶《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唱享一刻校园音乐PK赛,由乐视影业、乐视音乐、乐视影业影视创意孵化平台-乐蛋主办,由康师傅一刻馆奶茶冠名,神武游戏、新东方、布丁酒店联合赞助,集合众力为“唱没规则,玩就有理”强势撑腰。

  在《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的首场发布会上,乐视影业CEO张昭即宣布,乐视影业与康师傅饮品基于这一项目成为超级合伙人,将共同运营《睡在我上铺的兄弟》这一超级IP。

  乐视影业与康师傅饮品的合作,不再是植入式的广告推广,而是依托乐视生态IP运营平台独创的(B+B)2C的营销模式。乐视是康师傅的渠道,康师傅也是乐视的渠道,渠道与渠道之间,将产生更多的化学反应。未来,乐视将与更多拥有共同分众的品牌合作,共同打造针对这一分众渠道的产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