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二十四道拐》央视收官 刘小锋连破收视记录

http://www.yule.com.cn 2015-09-28 09:55:07   来源:中国娱乐网   
刘小锋
刘小锋《二十四道拐》
 

  日前,由实力演员刘小锋、甘婷婷等主演的抗战大剧《二十四道拐》已在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档落下帷幕,登陆贵州卫视。在剧中,刘小锋诠释的特派员梅松与多方人马周旋,让人目不暇接,在剧外,该剧也打破央视电视剧频道收视记录,这也是刘小锋主演的作品再度打破收视记录。

  据介绍,此次刘小锋在《二十四道拐》饰演的特派员梅松,有血有肉,智勇双全,深深受到观众关注和喜爱。因此,在开播后,《二十四道拐》收视持续走高,创下本年度央视八套收视高峰。全剧平均收视率1.43%,收视份额5.29%,单集最高收视率达2.08%,单集最高收视份额达10.49%,网络点击量6700余万,是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本年度目前为止收视表现最好的电视剧。无独有偶,在2007年刘小锋主演,根据经典电影《英雄虎胆》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在央八播出时引起了广大观众和媒体的关注,并创下央八当年最高收视记录。同时,2010年刘小锋主演的年度军旅大戏《利剑》也作为新春开年大戏播出后收到了极高的收视率和好评,平均收视率高达2.12%,堪称荧屏“利剑”。

  除了收视节节攀升,刘小锋主演的这几部电视剧都有着极高的口碑,无论是忠于原著的《英雄虎胆》男主角曾泰,还是《利剑》中最有权力的卧底将军吴克峰,再到《二十四道拐》中让人心系安危喜乐的特派员梅松,刘小锋将不同的人物诠释的淋漓尽致,时而一身正气,时而圆滑世故,时而坚强,时而软弱,虽然人物不同,但都有着丰富的情感和背景,也有着不一样的挑战。此次刘小锋饰演的梅松更是如此,在前方杀敌英勇,在后方机智稳健,为守护“二十四道拐”屡屡识破日军阴谋。在塑造梅松时,刘小锋不但为角色苦等半年,在拍摄时更在没有动作导演的情况下亲身演绎危险动作,在刀剑和爆破之中穿梭,让人深感佩服。对此,刘小锋表示,只要能够真实还原特派员护桥的历史,同时运用自己的表演,将特派员的精神和责任传递下去,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同时,也希望观众能够看到那个风云变化的年代中无数小人物的付出和努力,能够更加珍惜今天。另外,刘小锋还透露,二十四道拐的河道就要开始蓄水了,因此当时剧组全体上下在二十四道拐的付出都将成为最后一次影视剧上的诠释,也是最后一次用实地原貌还原当年的历史,能够成为历史的一个参与者,自己深感荣幸,也希望观众朋友们能够喜欢这部电视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