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周智勇加盟《片名来不及想》 神级编剧为90后保驾护航

http://www.yule.com.cn 2015-09-29 14:29:0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从“枪手”到“枪王之王”,从编剧到创立自己的工作室,凭借《疯狂的石头》以及《中国合伙人》成名的著名编剧周智勇,本人的履历几乎就是一个“中国当代电影发展史”。这一次加盟90后大电影《片名来不及想》,一度令人对这部电影充满期待。说到对“年轻”的态度,周智勇说:“要让我重返我的二十岁,我并不乐意,不论是什么事情,我觉得我更讲求的是活在当下,这样才会能体会到更多精彩的东西。”

 

  周智勇赠言90后:出名要趁早

  “活在当下”对于周智勇来讲,最重要的是能在保有一颗好奇心的前提之下,尝试和经历更多不同的东西,忘掉自己之前的那些模式和套路,重新发现事物的价值,这也是周智勇加入到强调“互动先行”的电影《片名来不及想》项目中的一个重要原因。“青春片就应该是一种进行时的状态。”而在周智勇看来,电影《片名来不及想》项目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邀请所有90后一起玩电影,加入到电影创作的每一个环节之中,让整个电影的制作过程都显现出一种真正进行的年轻姿态,对于他来讲更是一个发现和培养90后新人的过程。

  在周智勇的言谈之中,你能体会到更多务实的东西,“在我看来,成名还是必须要乘早的,所以我希望年轻人能抱着一种成名要趁早的心态,去锻炼自己的实际的技能,而不是原地踏步的去等。”在这次电影项目中,周智勇想要同更多的年轻人一同经历他们的这段成长岁月,“没有别人的帮助与机会,我并不会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所以年轻人的成长,也是我现在十分关注的事情。”在周智勇看来不论是青春或者是情怀,在电影的世界,作为从业者,最该关心的事都是与电影技术相关的问题,而非情感态度的表达,“技术是一个工业发展的最本能的要素,却被现在太多的人所忽略了”。这也是他将在这次活动中指导年轻人的,“若把青春比喻成一个块特别鲜嫩的小鲜肉的话,在烹调的时候什么时候需要什么火候,什么时候需要放一些调料,都是90后编剧所欠缺的部分,这其实都是技术的问题,也是我想提供并帮助他们提高的东西。”

  周智勇说新人:甭管几零后 都要苦练基本功

  在周智勇看来,给新人的机会就是要让他们脚踏实地地干活,作为编剧其实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要多写,多操练,“虽然这话听起来含鸡汤量比较多,但是没有错的,每个人都要以新人的态度来面对生活。心中也要有一个执念,能很好的面对这个行当中的起落”。电影行业是一个刺激的行当,成与败都是转念之间的事情,所以在外界看来一直温和的周智勇,但对于他的很多徒弟而言,“入师门三年一般人都看不到笑脸”,因为在周智勇的观念里,干活是件必须认真的事儿,需要有一个形式表现,他自己接手的每个项目,“都只有一个标准就是把它写好。“对于每一个案子来讲,我并不能确定它未来的走向,但我是一个商业化的编剧,我会很认真的将其按照商业模式来运营。而年轻人不论是几零后,都要认真的对待基本功这件事情,这是写好一个剧本的关键。”这样对于电影《片名来不及想》而言,才能让那些最耀眼正在发生的青春,被真实地记录下来并体现出它的价值。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