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全国舞蹈教师创编与美育教育培训”成果展示举办

http://www.yule.com.cn 2015-10-14 12:08:31   来源:网络   

  2015年10月4日,由北京舞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与阳光少年活动组委会共同主办、北京舞蹈学院教学实践中心协助完成的首届“全国舞蹈教师创编与美育教育培训”成果展示活动,在北京舞蹈学院舞蹈剧场如期举办。出席活动的专家有北京舞蹈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硕士生导师潘志涛教授,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赵铁春教授,北京舞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钟宁教授,北京舞蹈学院现代舞研究室主任张守和教授,北京舞蹈学院万素教授,北京舞蹈学院中国青年舞蹈家刘岩教授等以及阳光少年活动创始人李松遥女士。

成果展示大合影

  参与此次活动的少年儿童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及港、澳、台地区。经过选拔,共有22个节目脱颖而出,获得了此次活动的展演机会,得到了权威专家的专业点评。活动结束后,在北京舞蹈学院综合楼会议室为参加活动的教师开办了原创作品讨论会,针对少儿舞蹈创作(如何说孩子们的话)、舞蹈能力培养(如何教孩子们跳舞)以及如何通过舞蹈进行美育教育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与会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

  北京舞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钟宁教授在活动上发表讲话。她说,今年春天,刘延东副总理视察我校时指示:要大力探索舞蹈普及教育的方式和途径,要利用舞蹈学院丰富的舞蹈教育经验,要把艺术的幸福带给我们的孩子。继续教育学院承载着培养舞蹈人才、服务社会的重任,此次展演正是与大家共同探索中国少儿舞蹈普及教育新途径的体现之一,即研修教师运用所学进行实践编创,然后把编创节目带回展示平台并请专家点评,得到实践和理论的双收获,形成实践-理论-再实践的优循环,从而进一步全面提升少儿舞蹈教育的水平。

  本次活动是我院继续教育学院与阳光少年活动组委会2015年度连续两期“全国舞蹈教师创编与美育教育研修班”课程的阶段性总结,旨在为参培教师搭建舞蹈教学、创编及创新能力提升的交流平台,共同开辟中国青少儿舞蹈教学与编创新生态,让美育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