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比达咨询:美团猫眼电影在线出票量市占超50%

http://www.yule.com.cn 2015-11-18 12:27:51   来源:中国娱乐网   

  11月10日,第三方专业互联网研究机构比达咨询发布《2015中国互联网本地生活服务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美团猫眼电影以50.1%的在线出票量市场份额占据第一,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在线电影票务平台。


 

  2014年下半年伊始,在线电影票务市场竞争愈发激烈,BAT等互联网巨头亦通过入股、追加投资等多种方式,纷纷圈地入局。经过一年多的市场培育,用户消费习惯亦基本养成,各互联网平台与片方、院线及影院的合作日益深入。

  据比达咨询报告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从交易格局上来看,猫眼电影以50.1%的在线出票量市场份额占据第一,百度糯米位列第2,份额是11.2%,微票儿和淘宝电影分别以10.3%和9.6%的份额,位列三、四位,大众点评排名第五,份额是9.4%。

  目前猫眼电影是国内最大的电影在线票务、互联网电影发行营销以及电影媒体互动平台。今年春节档,猫眼电影单日票房突破1亿元,创造了电影互联网平台历史上首个单日贡献1亿票房的里程碑;6月初,猫眼宣布今年前5个月交易额破50亿,超2014年全年交易总额。

  今年前三季度,《天将雄师》、《左耳》、《杀破狼2》、《栀子花开》、《捉妖记》等多部影片,选择与猫眼达成了联合发行或联合营销的深度合作。猫眼不仅帮助影片提前锁定目标观众,释放大量用户口碑,亦助力影片收获理想票房。

  如作为《煎饼侠》的首席互联网营销平台,猫眼电影分析数据后,启动了“边看边买”的营销方式。抢先一步在《屌丝男士4》开播当日与搜狐视频达成独家战略合作,网剧全集植入猫眼电影预售二维码,实现大鹏网剧粉与电影粉的无缝转化,有力抓住“粉转票房”的最佳契机。再者,猫眼电影利用名人效应,邀请大鹏在猫眼发表电影短评,瞬间斩获大量点赞和评论,促使《煎饼侠》影片热度再次扩散。《煎饼侠》最终收获11.59亿票房,猫眼在首映日票房占比超40%。

  比达报告指出,2015年互联网本地生活服务市场规模将超过3800 亿元,线上市场的占比将超过6%,并预计2016年市场规模将超过5000亿元,2017年将达到6480亿元,线上市场占比将超过8%。而在2015年前三季度中国互联网本地生活服务交易类平台细分市场统计中,餐饮占到了51.3%的份额,酒店是26.3%的份额,位列第二,而电影票排第三,市场份额是13.5%。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