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新美大”电影业务整合,用场景消费加速电影产业升级

http://www.yule.com.cn 2015-12-23 13:16:27   来源:一起看电影   

  圣诞节要来了,你有什么计划?

  约女朋友吃个饭,送个礼物,看个电影,最后再去酒店……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的这些消费行为之间的联系,已经越来越紧密;它们相互之间的转化,也越来越便捷;谁能广泛、有效地抓住用户,并为他们解决这样立体的场景消费需求,机会就在谁手里。

  美团和大众点评都在做类似的事情,他们“在一起”之后,旗下的各项业务也开始陆续整合,包括现今炙手可热的电影业务。12月22日猫眼电影宣布,其已于上周五完成与大众点评电影频道的整合。这一整合,为场景消费时代下,“新美大”电影业务的进一步扩张,创造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在美团和大众点评合并前,猫眼和大众点评电影也曾分庭抗礼。

  今年7月,猫眼电影独立成为美团网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凭借与《心花路放》、《港囧》、《煎饼侠》、《杀破狼2》、《山河故人》等影片的深度合作,采取独立平台模式,地推强大,策略灵活,用户数及平台体量居行业第一。

  而大众点评2014年在电影领域全面发力,凭借媒体平台的优质内容以及QQ、微信等流量优势资源,通过高效、高频触达海量吃喝玩乐用户,逐步做大了电影的增量市场。据艺恩数据显示,2015年春节档期间,大众点评在线选座出票量达800万张,增速位居第一,较2014年增长逾10倍,出票量位居第二,仅次于猫眼电影。

  整合之后呢?据比达咨询数据,猫眼在线市场份额为50.1%,大众点评9.4%(数据来源:比达咨询),二者整合后将占据近60%,稳居行业第一;两者总计覆盖影院超5000家,而据专资办数据,全国目前有5772家影院;平台日活用户数相加超过1000万,预计2015年交易额将达到160亿元左右。

  猫眼与大众点评电影业务整合可谓神速,前后仅耗时半月。据猫眼电影宣布,此次整合涉及业务部署、人事安排、产品技术等方面,今后双方产品、品牌将保持独立运营,后台数据将全部打通,接入统一的数据平台。

猫眼是《港囧》的联合发行方之一

  据内部人士透露,猫眼电影和点评电影频道的整合相当顺利,“电影业务团队都是热爱电影的年轻人,沟通起来特别融洽,很快就完成各项调整”。

  整合后,未来电影业务的合作,包括与上游片方的影片出品、发行、营销等合作,以及与下游各院线及地方影院的合作,都将以猫眼电影为主来对接开展;包括美团电影频道、大众点评电影频道、猫眼电影在内的美团点评电影业务,将全部整合在猫眼电影公司内整体运作,点评电影数据将与猫眼电影全部打通,接入统一的大数据平台;产品界面上,双方将各自保持独立的产品、品牌运营。由于猫眼电影和大众点评电影的用户重合度低于10%,因此整合后各自也将采取不同的运营策略。

猫眼是《捉妖记》首席互联网营销平台

  除了前面提到的市场份额等数据,其实双方整合,最值得注意的地方,就是双方将共同努力,凭借美团点评平台对亿级吃喝玩乐用户的高触达,实现电影消费用户的高转化,因为观影的用户与吃喝玩乐用户之间有着极强的消费关联性,50%的消费者会在享用美食前后,去KTV唱歌,或去做足疗按摩前后去观看电影,美团和点评本身拥有场景消费时代平台级生态优势,也是院线和片方最看重的资源。

  美团大众点评网CEO王兴日前透露,将在本周公布融资消息,在场景消费时代,有钱有市场的猫眼电影将带来怎样的发展空间,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