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范玮琪拍MV紧张直呼“尿失禁” 林心如助阵相拥李康生

http://www.yule.com.cn 2016-01-06 09:40:39   来源:中国娱乐网   

  温暖天后范玮琪(范范)将在9日推出个人第10张专辑《范范的感恩节》,日前首波主打《感恩节》MV曝光后,导演郑有杰藉由不同年龄,人与人之间“手”的互动串起这支充满爱的MV暖心肺腑后,第二波范式情歌首选《很久很久以后》,揪心地唱出分手情人突然在某天再次相逢时,那般若有所失与人事已非的惊心动魄。
 

范玮琪拍摄MV《很久很久以后》
范玮琪与金马影帝李康生
 

  范式第二波抒情曲《很久很久以后》,歌词描述着和分手已久、曾经的另一伴,突然有一天意外相逢在某个街头的点滴,范范当时在录音室配唱到这首歌时,已被深深打动,几次哽咽的说:“我非常非常爱这首歌,第一次进录音室配唱时就哭到无法自已,虽然歌词没有刻意洒狗血式的大痛大悲,但是搭配旋律铺陈下来,就形成一股几乎令人无法呼吸的心酸难过感!”

  除了配唱时范范的泪腺不听使唤,MV更特别邀请重量级组合“金马影帝”李康生及“戏剧女王”林心如助阵诠释有情却无份的一对情侣。尤其感人的是,李康生自从去年初颈部旧疾复发,但为了力挺范范的新歌伤后首次上阵拍MV,再加上与林心如第一次同台,让范范在片场显得情绪激动,她又惊又喜透露:“第一时间听说他们两人答应演出,大概整整1小时吓到说不出感想…因为太不可置信,甚至一度觉得自己胃痉挛加尿失禁了啦!”值得一提的是,拍摄的过程中,她一度看到国际大导演蔡明亮悄悄前来探爱徒的班,情绪更是紧张到沸腾,大喊:“大导演来看我们拍戏,…简直是坐立难安、太紧张了!”

林心如李康生床上亲密相拥
林心如李康生范玮琪
 

  对比范范的激动情绪,一旁的金马影帝李康生虽颈部旧疾缠身,但一入戏十足专业,看不出一丝病痛。访谈时,他听闻范范在旁笑喊“尿失禁”,更将“哏王”封号发挥得淋漓尽致,风趣笑亏范范:“你小孩包尿布嘛,如果你尿失禁,可以包大人啊!”天外飞来的玩笑话更瞬间炒热气氛。近来他积极寻求医生治疗复健颈部,这回答应“带伤”替范范跨刀,他也笑称:“我非常喜欢拍戏,特别是拍MV,因为除了比拍戏轻松外,还可以很快看到成果,再加上过去有段时间我开咖啡厅嘛,经常在店里听范范的歌,特别是《最重要的决定》,听到我都会唱了!”因此当他接获邀约二话不说立刻答应。

  这次能跟林心如合作演出昔日有情爱侣,李康生更是有些期待的说:“我对心如的印象开始于连续剧《还珠格格》,当时她在戏里饰演明珠格格,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陪着妈妈看电视,对她的玉女形象特别有感觉!”他还对着林心如搞笑说:“虽然你最后嫁给了尔康,但我的名字是小‘康’,也有一个‘康’字,也算有缘份!”

林心如李康生甜蜜相恋
林心如李康生演绎旧爱相见
 

  一旁的林心如谈到这次为范范跨刀,也感触良多。“我当初听到这首歌,就非常感动,后来听说男主角是小康哥,大概问了工作人员三次‘你确定吗?你确定吗?你确定吗?他演我就演!’,尤其范范跟我说她在孕期时就是看我主演的《16个夏天》,好几次落泪,我还笑她这部戏不适合怀孕时看呢!”

  《很久很久以后》MV描述在汽车美容中心工作的李康生,有次工作中巧遇前女友林心如,面对“旧情人”已为人妻、为人母十足幸福,突如其来的相逢只能徒留尴尬,更让李康生留存在记忆里的已逝恋情重新有了甜美与温度,也让他和林心如这段甜蜜浪漫的相爱回忆成了MV最大亮点。

  导演郑有杰安排两人饰演昔日爱侣,同居生活中一起庆生、一起许愿、一起养狗、一起喝酒,并且亲密的“前胸紧贴后背”坐在沙发上看书、躺在床上相拥而笑,或是脸贴脸互送订情戒指,这些“重温旧梦”的浪漫场景几乎均一卡到底,任由两位戏精自由发挥,开拍前林心如更“先礼后兵”询问李康生:“你今天脖子不舒服还狂野的起来吗?”换得李康生一句:“当然没问题!”果真入戏后影帝与视后一来一往,将恩爱戏码发挥得甜蜜不黏腻、自然不造作。

林心如李康生助阵范范MV
林心如与李康生共谱甜蜜恋情
 

  既然影帝视后跨刀演戏入木三分,范范以“旁观者”唱对嘴当然也马虎不得,一幕李康生坐在汽车驾驶座内紧闭双眼悲痛回想过去,范范在旁伸出手抚摸他脸颊给予安慰时,唱着唱着连她自己也被这份情绪渲染到激动掉泪大哭两回,她解释:“小康哥的眼神,大概是世界上最悲伤的总和,我一看到他情绪完全无法控制,眼泪狂掉不停,巧的是,我觉得心如的眼神则清澈到不行,好像可以把所有哀伤都吸收进来,两人互补,正好成就了这首情歌!”

  继续,《很久很久以后》MV将在1月8日范玮琪《范范的感恩节》亚洲记者会上首播。
 

林心如与李康生甜蜜相拥
林心如与李康生为范玮琪MV上演亲密戏
戏剧女王林心如与金马影帝李康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