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企鹅影业联合骨朵传媒举办“暖心沙龙”,揭秘2016网剧爆款密码

http://www.yule.com.cn 2016-01-12 11:47:33   来源:中国娱乐网   

  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中,网络剧取得了飞跃式发展,数量投资急剧增长,明星大咖不断加盟,投资人、制作方对网剧的关注更为密切。2016年伊始,即将在自制剧界大展拳脚的企鹅影业联合网络剧第一垂直平台骨朵传媒,举办了以“2016年,网络剧应该这样燃起来”的主题沙龙,企鹅影业电视剧业务部总监方芳、视骊影视总经理/《暗黑者》制片人白一骢、完美建信艺术总监/《灵魂摆渡》监制、编剧小吉祥天、亿奇娱乐总经理/《仙剑客栈》制片人田川、喜天影视总经理/资深经纪人周宴西、经纬创投EIR/星芒基金管理合伙人卢梵溪,以及骨朵传媒CEO王蓓蓓齐聚一堂,在会上就2015年网络剧市场的进行了总结,对于2016年,网剧如何“燃起来”做出了极具启发性的预测。

  继往开来,企鹅蓄力待发,骨朵朝阳待放

  拥有网络剧、电影投资、艺人经纪三大核心业务的企鹅影业,自去年成立以来便受到各方关注,《重生之名流巨星》、《鬼吹灯》、《九州•天空城》、《如果蜗牛有爱情》等十几部优秀IP项目,也让行业内外对企鹅影业的发展充满期待。回看2015,腾讯视频在网剧方面取得了不容忽视的成绩,《暗黑者2》王者归来成为“A+俱乐部”中“剧二代”的代表之作。骨朵传媒CEO王蓓蓓表示,所谓的“A+剧”是2015年行业发展中的新现象,指九部富有市场影响力、总播放量超过十亿的精品网络剧,共同将行业推上了新的高度。

  在A+剧的打造方面,两位气质各异的创作人——白一骢与小吉祥天的讨论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小吉祥天提出,影视、小说等一切艺术类的作品,正如美女,不能按照规章与数据去生产,而是气质天成,讲究“命运”。谈到“A+剧”的吸金能力,方芳表示,网络剧的盈利模式仍旧处于探索阶段,但《暗黑者2》在中插广告与付费排播方面的尝试取得了极佳效果,接下来也将推出全景式话剧,将品牌内容与新型技术进行结合,进行全产业链开发的新尝试。

  2016年,企鹅影业将集结侯鸿亮、孔笙、白一骢等国内顶级创作人,打造神级IP《鬼吹灯》。据方芳介绍,企鹅影业是从IP的价值与知名度、是否符合平台受众、以及内容题材的多元化进行多方考虑,进行项目的选择与布局。不跟风,不扎堆,接下来会在原创作品以及青春、都市类小题材的方向上发力。在此过程中,骨朵传媒将携数据评估系统、媒体内容部、市场营销部三大业务部门,“骨朵网络剧”、“小花与鲜肉”两大公众号,本着公平、公正、及时、有料的原则,每日定时为大众提供有关网生内容及艺人资源的第三方数据,以及业内最新动态的深度采写。

  差异化项目全面布局,人才成最新争抢热点

  随着行业的发展,网剧产量大幅度爆发,“精品化”、“二次元”等创作风向日新月异,也对编剧、演员等人才提出了更高要求。白一骢表示,自己的编剧团队大多是专业院校出身,非常年轻,在各种项目中不断磨练成长。田川从自己在游戏行业的多年从业经历出发,从根源上解释了二次元这一概念,并提出,面对ACG用户,最首要的便是做出足够新、足够有吸引力的设定。提及《全职高手》这一在ACG用户中有很大影响力的项目,方芳表示,改编的一大难点在于选角。为此,企鹅影业将启动大型海选,选拔最能令粉丝产生认同感的新人出演,并借此在艺人经纪上发力,通过互联网捧出企鹅影业自己的明星。

  近日,凭借网剧一夜蹿红的演员非“太子妃”张天爱莫属,喜天影视总经理周宴西对此也称“始料未及”,认为网剧主创班底的年轻化会是将来的一大趋势,她透露,现在各大经纪公司对新人的争夺,已经提前到了高中阶段,业界对小鲜肉的渴求可见一斑。骨朵传媒新晋推出的微信公众号“小花与鲜肉”因其高标准的颜值、专业的呈现获得了在场各位的推崇。不过,白一骢也表示,颜值虽重要,但演技与台词对于一个演员来说也是不可或缺的,这也是他挑选演员时非常重要的一点。周宴西以奥斯卡影帝凯文•斯派西主演的《纸牌屋》为例,提出大咖流向网剧会是未来的趋势之一,如吴秀波此前曾参演腾讯视频都市网络剧《怪咖啡》,今后也会考虑加盟更多项目。

  汇聚行业大咖,总结与展望并进

  当天,平台方、制作方、媒体等多方专家齐聚一堂,对题材的细分、演员的选择、全产业链开发各抒己见,用鲜活的事例与详实的数据,探索了爆款网剧所需的各种条件。总结是为了更好的前行,说过了2015年那些刺激的、可喜的事,2016年网剧的发展方向也是当天的重大议题。不管是对平台还是制作方来说,2016都是各方蓄力之后的厮杀之年,也是人为预测追不上实际发展的突破之年。作为平台方,方芳介绍,腾讯视频在排播方式、盈利模式方面都会做出更多创新。而作为制作方,白一骢预测,在诸多S级大项目层出不穷的情况下,2016年网剧的播放量最高将达到50亿甚至更多。

  小吉祥天笑称,明年强势杀入的企鹅影业,会让整个市场掀起一片腥风血雨,田川也表示,在传统行业的大公司纷纷下场之后,2016年的竞争会相当激烈,小型创业公司需要面对现实,求新求变,找到自己的活法。众说纷纭,眼花缭乱,卢梵溪对此态度相当乐观,称当下为继百家争鸣的春秋、西学东渐的民国之后,文化的第三个辉煌时期,观众的审美在引领内容制作者的创作,平台与资本则前赴后继地在投入,再加上OTT、VR等新型的终端与技术,都会给整个网络视频行业带来巨大的改变。在这个做内容的人“最好的时代”,也期待更多黑马与爆款网剧的产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