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寻找爱的冒险》片场 看剧组如何探索世外净土

http://www.yule.com.cn 2016-02-03 17:35:12   来源:中国娱乐网   

  最近湖南卫视热播的探险类周播剧《寻找爱的冒险》引发了无数观众的好奇心,不仅仅是因为剧中悬念重重的剧情,更是因为剧集中瑰丽奇特的风景令人神往。该剧讲述的皇陵镇三大家族后人争夺失踪圣首之事,主题和剧情都围绕“探索和寻找”紧密展开。熟不知整部剧集的拍摄其实也是一次“探索和寻找”的过程。

 

      拍摄地选择累坏剧组,最终敲定丽江老君山

  由于该剧的制作方为湖南广电集团旗下芒果娱乐,所以剧中城市取景早早就定在了长沙,但是野外探险部分的拍摄地却迟迟不能确定。据悉,《寻找爱的冒险》之前踩点了湖南湘西、四川南部、贵州西部等众多地点,但要么是风景不尽如人意,要么是当地旅游开发过度,保持不了原始风貌,所以始终敲定不了最合适的拍摄地。直到剧组开拍前两周,才选定了丽江老君山黎明景区作为拍摄片场。丽江老君山黎明景区作为国家4A级景区,原始的自然风光和纯朴的民俗风情却保持完好。除此之外,景区还被当地人称之为“人间最后一片净土”,这与《寻找爱的冒险》隐藏的神秘过去剧情不谋而合。显然,丽江老君山的出现,为《寻找爱的冒险》剧组拍摄工作铺开一条明路。

     “皇陵镇”竟然真实存在

  细数《寻找爱的冒险》中最神秘的场景,非“皇陵镇”莫属,这个在剧中仅仅以“过去时”存在的地方,却成为了串联剧情的最主要因素,其中威严诡秘的神武殿和皇陵镇族人鲜明的异族服装也让观众惊艳不已。但多数观众不知道,其实剧中“皇陵镇”有它的原型——黎明傈僳族乡。黎明傈僳族乡位于云南省玉龙县西北部,境内主有纳西族、汉族、白族、藏族、彝族,傈僳族等数个少数民族居住。更难得的是,族乡中保留着原汁原味的古朴民族人文风情,包括服装、饮食、特色节日活动等。当时剧组找到此处,一眼就认定它是“皇陵镇”最好的原型参考,于是才让编剧对剧中“皇陵镇”部分的剧情做了调整和修改,最终才成为屏幕上播出的“神秘部落”。

  攀岩难倒摄像师,“傈僳蜘蛛侠救局

  当然,在丽江老君山拍摄过程中,当地特殊的丹霞地貌也给《寻找爱的冒险》剧组带来了不少困扰。在拍摄唐潮和夏梦寻户外攀岩的一场戏中,剧组选定了景区著名的户外挑战线——飞拉达攀岩作为拍摄点。然而由于岩壁陡峭,固定摄像机位找不到支架点,让拍摄工作一度滞停。为剧组解除困境的是一位傈僳族五旬长者,他不用绳索等攀岩工具,徒手攀爬至拍摄位置,按照剧组要求搭建起摄像机支架。整个过程不到十分钟,把在场剧组成员惊得目瞪口呆。当地居民解释:丽江老君山一带的傈僳族人常年在崖壁上摘取蜂窝,很多都具有徒手攀爬的技能,这在外人看来似乎匪夷所思,但对于他们而言实属家常便饭。

  剧组道具意外“被偷,疑犯竟是金丝猴

  给剧组人员带来麻烦的不只有奇特的地貌,还有一些不请自来的“小伙伴”。据一位剧组道具人员描述:在野外拍摄过程中,经常会有一些小道具和食物莫名其妙丢失。一次剧组在附近的村庄上带了一包花生作为拍摄闲暇的零食,不料收工归来,就看见两只金丝猴在花生堆旁吃得津津有味。据悉,丽江老君山黎明景区自然生态保留完好,经常会有野生动物出没,其中金丝猴就是主要群体。当然这些萌萌的家伙虽然有点“小偷小摸”,却从来不会攻击游客,而且还经常会和游客嬉戏玩闹。看来《寻找爱的冒险》此次的丽江老君山的探索,着实是有惊无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