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苏岩为《还是夫妻》苦做功课 曾探望“孤独天使”

http://www.yule.com.cn 2016-02-26 08:53:01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华谊兄弟出品,郭涛、马苏、苏岩领衔主演的都市育儿情感剧《还是夫妻》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剧中,苏岩饰演一个曾经任性妄为,之后为了自闭症女儿而彻底改变自己的动人母亲。为更深入地了解自闭症儿童,苏岩曾前往特殊教育学校探望,尝试和这群“孤独天使”们交流玩耍。

苏岩与剧中幼女
 

  《还是夫妻》讲述了三对夫妻面临的各种婚姻育儿问题,其中尤以苏岩饰演的于莺和韩青饰演的徐知乐这对夫妇的故事最为虐心感人。靓妈于莺泼辣任性,无论是怀孕期间还是产后都随心所欲,不管不顾,颇受争议。但在于莺年幼的女儿被发现患有自闭症后,一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苏岩
 

  为了深入了解自闭症儿童,让自己的表演更加贴合现实,苏岩苦做功课。在拍戏间隙,苏岩曾专程前往位于通州的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探访在那里接受治疗的自闭症儿童,并与孩子的父母们进行交流沟通。正是这次接触,让初为人母的苏岩深受感动:“我觉得每一个自闭症孩子都是天使。普通的孩子可能不是天使,他们已经是落在人间的精灵。而这些(自闭症)孩子,你给他一双翅膀可能他们就真能飞起来,很需要大家的关爱。”虽然同自闭症儿童有深入接触,苏岩还是谦虚地表示,她了解到的只是皮毛,真正自闭症儿童的父母所承受的打击和痛苦是我们难以想象的,她只能尽最大努力在剧中进行呈现。在片场,苏岩也经常帮助剧中饰演自闭症女儿的小演员,让她的动作、表情展现的更加真实。苏岩希望随着《还是夫妻》的播出,有更多观众会因她们的表演而有所触动,去主动关爱照顾自闭症“天使”们。
 

苏岩、韩青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