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何维健《十五的月亮》MV获好评 幕后录制险精神分裂

http://www.yule.com.cn 2016-02-26 09:04:11   来源:中国娱乐网   

  新加坡小天王何维健元宵佳节之际推出的新专辑《柠檬甜甜的》第四波主打歌《十五的月亮》MV后,获不俗成绩。MV在发布24小时内凭借高人气点击率,直接冲进内地知名视频网站榜单第六名。何维健以身试刀将这首内地经典之作《十五的月亮》改为人声版,更是让歌迷朋友耳目一新。

何维健最新写真
 

  在这首歌中,何维健以歌声呈现多层次的和声编排,从男低、中、高音和声到女高音和声甚至于Beatbox都由他一“声”包办。在录音期间,公司特别请来了新加坡最优秀的人声合唱团体,曾在内地节目《清唱团》中获得亚军的“麦克疯MICappella“的团长黄烈传编曲并担当制作人。何维健直言出道以来花费最长时间录制的歌曲非《十五的月亮》莫属。被问及录制这首歌曲最具挑战性的部分时,他说:“我们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录制这首歌曲,每天定时定点到录音室报到,感觉像是到办公室上班一样,一直重复到把所有的段落录制好为止。由于歌曲的段落很多,每个段落我都得以不同的发音来反复录制,而各自的发音部分也得录上两三遍才足够,真的只差一点就把我逼疯了!”当被媒体朋友问起为何会选择重绎这样一首中国的经典民歌时,何维健表示:“专辑里面会收录这首歌曲是因为在童年时候《十五的月亮》在新加坡广为流传,在大大小小的儿童歌唱比赛中常常会被参赛者选择作为参赛歌曲,现在长大了我也想回味下我的童年。”

新加坡艺人何维健
 

  虽然这首歌录音耗时之久,何维健却十分享受这次玩音乐的乐趣,在一首歌中尝试使用不同的发音方式,能够自我挑战是何维健觉得最刺激最具挑战性的地方,只要成品出来是理想的,再辛苦也值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