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宋慧乔状告珠宝公司侵犯肖像权 曾为“太后”赞助商

http://www.yule.com.cn 2016-04-28 15:25:1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据韩国媒体报道,近日,因韩剧《太阳的后裔》大热的韩国女演员宋慧乔以侵犯肖像权为由将某珠宝公司告上法庭,该珠宝公司在今年1月份合约到期且未续约的情况下仍然使用宋慧乔的照片进行宣传。巧合的是该珠宝公司还是电视剧《太阳的后裔》赞助商之一。《太阳的后裔》制作公司也针对此事发表官方立场。

宋慧乔
 

  27日,韩国人气演员宋慧乔经纪公司方面称和某珠宝企业的合约已在今年1月份到期,但是该企业仍然未经同意擅自使用宋慧乔的图片进行宣传,此举涉嫌侵犯了宋慧乔的肖像权,目前该诉讼已经移交至司法机关。宋慧乔方面的律师表示,虽然该企业曾经赞助《太阳的后裔》,剧中允许植入广告,但是这不意味着该公司可以不经允许使用宋慧乔的形象进行商业宣传。

  宋慧乔所属社方面发表声明指出该珠宝公司侵权之处,该珠宝公司将相关的电视剧场景以图片或视频等方式在旗下各卖场进行广告宣传,同时还在该公司的官方SNS上将电视剧中宋慧乔出现的部分用作营销,在其中国微博上也将宋慧乔当作广告代言人一样进行宣传。

  据悉,该珠宝公司不是第一次与宋慧乔在肖像权上产生过纠纷被告上法庭,2013年该珠宝公司就因为未经允许使用了电视剧中宋慧乔的镜头被宋慧乔告上法庭。宋慧乔方面表示“该企业这种持续侵犯艺人肖像权的行为我们无法坐视不理,因此提出了诉讼。”宋慧乔方面还表示,如果胜诉,将会把所得赔偿金全部捐赠给珠宝设计学习,帮助有设计梦想的年轻人实现愿望。

宋慧乔《太阳的后裔》
 

  对于宋慧乔上告该珠宝公司侵权,电视剧《太阳的后裔》制作公司也发表了官方立场。28日,NEW制作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珠宝公司方面与制作方签订了PPL广告协议,但这仅用于电视剧拍摄,不能随意将植入广告画面用于商业宣传,而且使用艺人的形象宣传需要事先征得艺人所属公司的统一并支付相关费用,不能因为是赞助商就随意使用。

  此外,该珠宝公司并不是《太阳的后裔》电视剧唯一的视频赞助商,但是却在进行商业宣传时自称是唯一的赞助商,还随意剪辑电视剧画面制作成视频在卖场播放,已经多次遭到了相关部门的警告。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