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盘点90年代韩国SM公司推出的那些大势组合

http://www.yule.com.cn 2016-06-21 15:53:2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众所周知,韩国SN娱乐公司有着“亚洲造星工厂”的称号,其公司名称“SM”的寓意也是“明星博物馆”和“名人殿堂”的意思,从创立之初,就打造出了很多大势偶像,在亚洲掀起了一股韩流热潮,让全世界的人们知道了“韩流文化”至今在SM旗下仍然有很多大势组合,包括东方神起、Super Junior、少女时代、SHINee、f(x)、EXO、Red Velvet等等,依然占据着韩流市场的主导位置。其实不仅仅是20世纪,早在90年代SM就推出了很多大势组合,他们是真正意义上的韩流引导者。

  1.鼻祖偶像H.O.T(代表作:《幸福》、《Outside Castle》、《I Yah》)

H.O.T(资料图)

  H.O.T是SM娱乐公司在1996年推出的5人男子组合,成员包括文熙俊、张佑赫、安胜浩、安七炫、李在元,5人在经历了半年的训练之后于1996年9月7日正式出道,当时H.O.T在全世界的范围内掀起了一股狂热的韩流风尚,第一张专辑销售数量突破了100万张,这个数据在当时可谓是让人吃惊的, H.O.T保持的这个记录直到2013年才被打破,可见 H.O.T在歌坛的位置是无人能及的。作为SM推出的第一个偶像团体, H.O.T成员们在刚出道的时候平均年龄只有18岁,他们是引领韩流的主导者以前卫的造型以及充满动感的而音乐大受欢迎,当时H.O.T的火爆程度通过电视剧《请回答1997》就可以看得出来,可以不知道书本上的知识,但是一定要知道H.O.T,因为自身的努力与公司的精心包装让H.O.T在韩国乐坛的天王地位异常牢固,他们的唱片与歌曲也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虽然H.O.T在2001年5月31日正式宣布解散,但是人们对H.O.T的热爱程度却从未减少。

  2.妖精组合SES(代表作:《 Surprise》、《 I'm Your Girl 》)

SES(资料图)

  SES是SMS公司推出的第一支女子组合,同时也是韩国乐坛史上的第一支女子组合,她们被誉为“永远的妖精”。SES组合在1997年11月28日正式亮相,同年12月12日发表第一张专辑《I'm Your Girl》正式出道,组合成员包括崔盛希、金柳真、刘秀英,三人是自不同国家的韩籍女孩,三个有着各国风情和甜美歌声的女孩给韩国的乐坛注入了一股清流,她们不仅有着银铃般的歌声,还有着让人看了十分舒服的笑脸,独一无二的三个女孩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SES更是凭借着成员们自身的不同魅力在韩国、日本、中国以及美国等地大受欢迎,她们开辟了韩流艺人在韩外发展的先例,让韩流真正走进了到了世界人的眼中,不过SES也在2002年12月23日正式解散,让人惋惜。

  3.最长寿组合神话(代表作:《T.O.P 》、《Brand New》、《Sniper》)

神话组合成员(资料图)

  神话(Shinhwa)组合是SM在1998年3月24日推出的男子组合,成员包括Eric(文晸赫)、李玟雨、金烔完、申彗星、JunJin(朴忠栽)、Andy(李先镐)6人组成,是韩国最长寿的偶像团体,从出道至今从未发生过人员变更,出道18年来发行了多张热销专辑,并且出演过很多热门综艺节目包括《情书》、《X-MAN》等,据说当年神话出演的综艺节目最高收视率达到了40%以上,见证了超高的人气。神话组合是韩国偶像团体的始祖,开创了刀群舞与立麦舞的先例,并且开启了组合活动的新模式,保持着团体活动及同时成员solo活动双行发展的状态,个人与团体和谐统一,形成六人六色的事业领域,以一条前人未曾走过之路为后来的idol开辟了新的道路。同时神话组合也是唯一一个从SM娱乐全身而退的组合,虽然由于成员们各自的兵役义务,组合活动经历了4年的空白期,不过成员们在12年再度回归歌谣界,并且自己创立公司管理神话组合的活动,开创了偶像团体自己管理的先例,回归之后的神话组合人气不减当年,粉丝们依旧给他们一片片的橙海。出道18年,神话组合依然成为了韩国偶像界真正的“神话”他们不断地在续写着属于他们的传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