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上半年影片票房前十名出炉 8成影片上映MX4D格式

http://www.yule.com.cn 2016-07-11 16:52:29   来源:网络   

  随着暑假的到来,2016年已经过半,而上半年电影票房TOP10也新鲜出炉。刷新票房纪录的《美人鱼》、创造出新型“粉丝线下聚会文化”的《魔兽》、口碑与票房齐飞的《疯狂动物城》,以及国产贺岁大片《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等10部影片凭借出众的剧情和精良的制作,从一众大片中脱颖而出,位列票房榜单前列。

数据来源:国家电影专资办(简称“专资办”)

  在这10部最卖座的电影中,除了《美人鱼》和《澳门风云3》,其余8部动作、动画及特效类型的影片均同步上映MediaMation MX4D™(以下简称MX4D)格式,占比80%,并且与其它格式的上映时间同步率100%。从《疯狂动物城》的奇幻冒险,到《美国队长3:英雄内战》的超能力比拼;从《功夫熊猫》的功夫大过招,到《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的科幻星战,这些原本只能旁“观”的精彩情节,通过MX4D影院的座椅运动、刮风、烟雾、气味等十多种感官特效,观众得以“亲身”经历和感受,收获更加极致的观影体验。

  这些MX4D格式电影的上映,在为观众提供全面升级的电影体验的同时,也揭示出MX4D逐渐成为国内外大片同步发行的基本格式的这一发展趋势。

  据统计,仅今年上半年,上映的MX4D格式影片就已超过20部。除了上述8部影片,还有《卧虎藏龙》、《蝙蝠侠大战超人》、《我的特工爷爷》、《魔兽》、《独立日:卷土重来》等十几部优秀的国内外电影也同步推出了MX4D的全感官格式,覆盖了绝大部分的知名动作片和特效大片,深受影院运营方和影迷的欢迎,票房表现不俗。

  这些影片的出品及发行方既有迪士尼、漫威、二十世纪福斯等好莱坞片商,也有博纳、安乐、中影等国内片商。他们通过与MediaMation公司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对即将上映的新片进行动感特效编程,并在MX4D影院同步上映。有片方表示,MX4D能够通过多种感官特效对影片进行多维度演绎,使影片的艺术表达更完整和立体,因此,会选择针对一些投资较高的大片或特效片同步上映MX4D格式,以带给观众更加多元、丰富的体验。

  发源于美国洛杉矶的MX4D影院已经获得包括环球、梦工厂在内的十一家好莱坞主流片商的认证,能够长期同步上映最新的全感官4D格式好莱坞大片。不止如此,国内博纳、五洲电影发行、乐视影业等知名片商也都与MediaMation公司积极展开合作,发行上映MX4D格式国产电影。

  据悉,除了正在热映中的《忍者神龟2:破影而出》、《寒战2》,未来还将有《快手枪手快枪手》、《泰山归来:险战丛林》、《绝地逃亡》、《冰川时代:星际碰撞》等众多备受瞩目的影片都计划上映MX4D格式。这些沉浸式4D格式影片的上映,无疑将为影迷带来一场又一场的电影感官盛宴,与此同时,国内电影产业及市场会因此而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则更加令人期待。

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信息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