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田馥甄首次跨界音乐舞台剧演出 背台词压力大到胃痛想吐

http://www.yule.com.cn 2016-07-15 10:36:2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田馥甄《小夜曲》音乐舞台剧,将于7/15在台北正式公演,找来Baboo导演与王嘉明编剧,为田馥甄量身打造《小夜曲》。不同专辑《日常》中明亮欢快感,导演想呈现田馥甄在黑夜中的样貌,犹如狠狠的揭开她的另一面;技术上也使用实时投影并以电影叙事手法表现剧情张力,让观众更能投入戏中。田馥甄表示私下一直是“莎士比亚的妹妹们”剧团的戏迷,因此新专辑《日常》才想藉由不同的艺术型态,撞击不一样的火花。今天先演出部分片段,扮演睡眠治疗师发挥演技,并献唱新歌《余波荡漾》,抚慰剧中角色。其中一幕在桌上躺着的戏码,被导演笑说:“同剧演员说其他人躺着都像浮尸,只有田馥甄躺起来很像拍MV。”

 

  由于首次尝试舞台剧,并踏上如同殿堂般神圣的云门剧场,田馥甄表示自己菜到不能再菜,心情比开大型演唱会更紧张一百万倍:“对于演戏一直有个心魔,之前舞台剧第一次彩排时,感觉就像回到当初拍电视剧时的第一场戏,胃像有人勒住一样想吐,好想消失在世界上!”尽管表示背脊发凉,但她还是说会化压力为助力,平常都在夜晚时集中火力背台词,隔天起来再测试自己有没有记下,目前台词已大致背好,并牢牢地锁进大脑的保险箱,不过她也开玩笑补充:“保险箱也是有被偷的时候,但没办法,这就是人生。”

  除了对于演戏感到紧张外,田馥甄也说很怕到时现场看到Selina跟Ella,因为对到眼的话会很不好意思,但当被问到跟看到父母比起来呢?她说:“可以准备套头面具吗?”为了避免尴尬无所不用其极。虽然爱开玩笑,但田馥甄也说当自己真的投入舞台剧后,更加的崇拜Ella,佩服她第一次演出舞台剧就活灵活现,戏剧天份与细胞如同与生俱来。

1
2
 

  对于此次能与“莎士比亚的妹妹们”剧团合作,田馥甄说希望能让歌迷更了解不同型态的表演。而为有更完整的视听演出,田馥甄也不忘呼吁歌迷们:“千万不要在奇异的地方拍手。”还专业指导请观众手机开启飞航模式,并贴心建议大家可以提早到云门剧场周边或看完后到淡水,欣赏美丽的风景。

  在《小夜曲》音乐舞台剧公演之外,田馥甄7/30 《如果PLUS》巡回演唱会将在北京乐视体育生态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开唱,演唱会也会献唱新专辑的歌曲,精彩不容错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