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与电影共舞的疯狂追梦者——梅正东

http://www.yule.com.cn 2016-10-18 17:49:0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他是目前国内最具有潜力的青年电影制作人,他入行时间短暂,却步步为营,他也是目前国内最年轻的摄影师,  动作指导兼制片人。二零一五年他用八天帮朋友指导的短片《石头剪子布》 获得意大利电影节“ 最佳短片奖” 最佳编剧奖”两项大奖 。二零一四年他以执行制片人的身份制作电影《草木之恋》入围第2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新片单元。2015和2016与, 香港 台湾 日本 美国 欧洲和各国电影团队进行合作,同年并参与国内超级大IP巨制《诛仙-青云志》《择天记》的拍摄…..

 

  艰苦的求学之路

  其实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进入电影这一行的,小的时候特别爱看电视,还是黑白电视,但是每次看都是悄悄的,被父亲发现不是被骂就是一顿打,因为我父亲这个人比较严厉,从小对我管教的特别严格,不能看电视,不能和旁边的小朋友一起疯啊玩啊什么的…...每次发现我在玩,他就会严厉的对我喊道:你作业写完了?字练的怎么样了?在父亲的眼里,除了看书写字是我该做的事,其他的任何事跟我没关系,只要发现我在耍,完了,今天肯定不是一顿打就是一顿骂,在我的印象中我的童年一直是这样子的。中学毕业后,我成绩不是很理想,当时有很多朋友南下广东打工,几乎一起上学的同学学习不是特别好的或者家条件里不怎么好的都去了,十个人里有八个都去,当时就是这样子的情况,我性格比较倔,家里给我说过打工这事,但我死活没同意,当时在我那个年纪对人生并没有什么规划,对未来也没什么想法,只是不想去打工,当然对外面的世界我还是满怀憧憬的,我就选择了另一条路,拿着几百块钱到西安继续求学,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一个人远离家乡求学,当时把我妈给吓坏了,当然除了生活比较困难外,其他都还顺利,大学也顺利毕业。

  那你是怎么进入影视行业的呢?

  大学毕业就面临着找工作,那时候刚好我在健身房做临时教练时认识一个小演员,跟他很聊的来,认识的时候我不知道他是演员的,后来加了他QQ号才发现他空间有好多拍戏时候的照片,他也是专门学表演专业的,当时我就特别好奇,有一天我就问他,我说你能不能带我演戏啊,我很一本正经的说,他打量了我一番,问我有什么特长?我就说我练过武术散打,也是我们学校的武术协会会长,刀枪棍剑都会一些,没过多久他就把我推荐了一个武术指导,就这样我就进入影视行业了,说实话我很感激他带我入行,如果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我。

  那你怎么从一个武行转变为摄影师和和制片人的呢?

  说实话武行是个特别高危的职业,外界了解的人并不是很多,武行不是说会翻跟头就能做好武行的,他要求特别高,一些动作特别危险,特别极限,每天几乎都有人受伤,我们拍戏的时候120救护车就停在旁边,那都是为我们准备的,这个一点都不夸张,我亲眼目睹过掉威亚摔成植物人的,跑炸点被炸进医院的,当然我也不列外,在一次拍攻城戏的时候不幸摔伤,从那以后我对武行失去了信心,受伤后我回到北京,让我大学同学帮我找了个工作,开始上班,但上班的日子太无聊了,根本就不适合我,到年底我就辞职不干了,在上班的那一年,我整天跑步爬山洗礼自己,从新规划了下自己的人生,辞职以后我从剧务开始干,又开始跑剧组,打通人脉,请吃饭,送礼,只要有活什么活都接,但除了武行外,因为在组里干活勤快,后来被一位台湾摄影师看重,就开始跟他做了摄影小助理,后来慢慢做到轨道员,大助理  跟焦员,掌机 摄影师,当然这个你们听起来并没什么的,但这里的心酸,吃了多少苦头只有我自己最清楚………这些年我跟随的摄影师傅包括(香港 台湾 大陆 欧洲 韩国 )的摄影师傅近25位左右,这些恩师对我的人生影响特别大,我学到的东西特别多,很多学摄影的最多跟一两位师傅就已经很了不起了,但我是个列外,这二十多位摄影大师每个拍摄风格都不一样,他们对我的人生规划,我的价值观人生观,对电影的概念对电影的理解 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我心里很感激他们……至于做制片人,我也是第一次做,也特别感谢老板对我的信任,我也只是凭自己的一点经验竭尽全力做好这个工作,但我没想到那部作品会获奖,纯属意外,不过以后我会更加努力,拍好电影,

  做好电影,不断学习,去提升自己,去强大自己,去做自己想做的梦。(谢谢谢谢)

  梅正东(MeiZhengDong)原名(梅书波),1990年6月29日生于陕西,大陆新生代电影制作人,动作导演,制片人,摄影师, 国家级散打运动员,曾做过武行替身演员。此人正在成立自己的电影工作室,他曾豪言16年之内要成为全球顶级电影制作人,为全人类拍出能改变世界的电影,并为此而疯狂努力着。

  2007年他远离家乡独自一人踏往西安求学就读于陕西电子科技学院报考于陕西师范大学教育管理专业。

  2008年在朋友的推荐下进入陕西省长安专业散打队学习散打。

  2009年-2010年进入西安体院学习综合格斗。

  2010年正式进入演艺圈做龙虎武师。

  2011年-2012年:大学毕业 ,在剧组做武师受伤后,他扎根于北京一边在工厂打工一边在北京东方荣誉国际搏击俱乐部学习MMA。期间他还经常去北京电影学院蹭课做旁听生。

  2013年他重返演艺圈拜港台著名摄影师学习摄影,在这期间他进步神速,令圈内很多人不解?

  2014年他竟在一年时间做了五部戏的执行制片人其中制片《草木之恋》入围第2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这也是目前国内制片行业中,几乎不可能找到这么年轻的执行制片人。

  2015年:他正式出道做摄影和动作导演,他用8天时间帮朋友指导的《石头剪子布》获得了意大利电影节“最佳短片奖”“最佳编剧奖”其中在这一年时间,他几乎涉足了欧洲近一大半国家,包括,德国柏林 法兰克福 慕尼黑  日内瓦 法国巴黎  普罗旺斯 瑞士,意大利罗马  威尼斯 米兰 佛罗伦萨 帕维亚 捷克斯洛伐克  布拉格  还有附近的国家 韩国 和 俄罗斯 ,在这其中他还特意拜访了德国慕尼黑全球最大的电影器材公司ARRI公司。并和各国电影制作团队取得了良好的关系。

  2016年参与拍摄国内超级大IP巨制《诛仙-青云志》《择天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