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上周北美票房 《美女与野兽》蝉联冠军

http://www.yule.com.cn 2017-03-27 11:22:08   来源:搜狐娱乐   

0320-0326北美票房

《美女与野兽》Beauty and the Beast

  (文/耷子)上周末,北美电影市场依旧是《美女与野兽》的天下:影片上映到第二周,保持着4210家影院的超大上映规模,票房数字则完全刷新了评论界的预期——以8834万美元的进账毫无悬念地夺下北美周末票房冠军。尽管该片的周末票房比首映周下跌了49.4%,但是由于该片首映周末的票房基数过高,因此第二周的票房也堪称壮观。在好莱坞电影史上,《美女与野兽》业已成为紧次于《星球大战:原力觉醒》(1.49亿美元)、《侏罗纪世界》(1.06亿美元)以及《复仇者联盟》(1.03亿美元)之后,次周票房最高的电影第四名。影片目前的北美市场总票房为3.16亿美元,是迪士尼近几年来翻拍经典最成功的真人电影。

  《美女与野兽》同时也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大规模铺排,截至上周日,影片的海外市场劲收3.73亿美元,促使该片的全球总票房突破6.9亿美元,这个成绩也击败《金刚狼3》,成为2017年开年以来全球票房冠军。《美女与野兽》虽然口碑没有达到登峰造极的地步,吸钞能力却异常生猛,这部造价为1.6亿美元的高成本电影,已经可以躺着收取净利润。

  上周末,新上映的商业大片《超凡战队》也是一部不容忽视的电影,虽然该片在北美影评人那里只得到了46%的好评,但并不影响它在《美女与野兽》称霸市场的时候夺回自己的领地——这部面向低龄观众的冒险电影,首映周末在全美3693家影院上映之后,以4050万美元的票房位居票房亚军。虽然这个成绩不及《分歧者》前两部的首映周末票房(5400万美元和5220万美元),但比去年上映的《分歧者3》的2900万美元还是高出了一个身位。

  《超凡战队》的制作成本高达1亿美元,狮门影片公司的投资额占比为25%,对于这样一部中型偏上预算的电影来说,4050万美元的首映周末票房已是相当完美。影片同时还在海外市场进行了同步发行,截至上周日,影片在海外揽回的票房为1870万美元,全球总收入达到5920万美元,但这离实现保本还有距离。《超凡战队》的观众年龄层相当有趣:49%在25周岁以下,51%在25岁以上,其中25岁至34岁占据39%。影片的低龄化相当明显,它吸引了大量7至9岁的男孩和他们的父亲前去观看该片,男性观众占据了65%,在45%的“爸爸群体”中,有92%都给该片打出了A的高分,可见此片是一部绝对亲民的娱乐电影。

  在《美女与野兽》和《超凡战队》两部爆米花电影占据半壁江山的当口,杰克-吉伦哈尔主演的科幻片《异星觉醒》就显得相当尴尬。此片虽然在前期试映时收获了一部分热赞,但大规模登场之后却也只获得66%的影评人的肯定,总体上只能说是中规中矩,离惊艳尚有距离。《异星觉醒》是索尼继去年的《太空旅客》之后,推出的又一部科幻片,但和《太空旅客》一样,纵然有实力派大明星参加演出,却没有得到观众的厚爱,影片首映周末在全美3146家影院上映之后,只收获了1260万美元的票房,在票房榜上只位列第四,远远没有达到索尼的预期。该片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它的制作成本只有5800万美元,不至于像《太空旅客》那样跌入赔掉底裤的境地。

  华纳电影公司最近也似乎运气不佳,超大制作《金刚:骷髅岛》在本土卖得相当磕碜,上周末只以1442万美元的票房排名第三,本土票房只有1.33亿美元,如今完全需要依靠海外市场托举营收。影片目前在海外市场收回2.58亿美元,全球总收入为3.92亿美元。华纳上周末新上映的电影《加州公路巡警》,也未能实现以小搏大的目标,影片在全美2464家影院上映之后,周末只以760万美元的收入在票房榜上排名第七。

  上周末,北美电影市场的总票房为1.98亿美元,比前一周下跌23.9%。下周,令全球影迷望穿秋水的《攻壳机动队》将在3000多家影院登场,有望和《美女与野兽》展开票房冠军的争夺,喜剧电影《宝贝老板》则有可能夹缝求生,争夺前三甲的一个席位。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