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视剧这么火,为什么他们还不拍?期待电影演员们收拾流量小妖精!

http://www.yule.com.cn 2017-03-29 08:45:4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如今,国内越来越多的小生小花们混得风生水起,话题不断、片约不断,每年都有不少电影、电视剧作品,有人曾经评价说,明星拍电影巩固地位,拍电视剧则赚钱赚人气。其实,作为演员,应该不分电影还是电视剧,而是看作品是不是足够优秀,以及角色是否出彩。

  在观众心里,电影和电视剧之间一直以来都存在着一条看不见的鸿沟,电影演员和电视剧演员的逼格是不一样的,而这条约定俗成的观点在北美演艺圈已经被打破。不少重量级的电影明星很早就开始接拍电视 剧,而且不少剧还在全球范围内成了现象级。随着北美影视圈视频网站等流媒体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影帝影后也纷纷投入到电视剧的拍摄制作中。

  而国内的影视圈似乎正在和好莱坞遥相呼应,最近几年,国内电视剧市场的发展可谓快马加鞭,越来越多的国产优质剧进入到观众的视线中。各类大IP井喷、市场体量不断扩大、话题度飙升,不少一线电影明星也通通回归小荧屏。而还有一些从没拍过、或很久都没拍过电视剧的电影演员,也成了不少电视剧制作方争抢的对象。目前看来,只要作品得到观众和市场的认可,电视剧和电影之间的分野就会变得越来越模糊。

  国内外电影咖纷纷接拍电视剧影剧鸿沟正在消失

  电影演员接拍电视剧,在好莱坞已经不算稀奇。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主演的《纸牌屋》成为现象级美剧,同样是影帝的马修·麦康纳主演的《真探》也堪称是口碑佳作。此外,由大卫·O·拉塞尔执导、罗伯特·德尼罗与朱丽安·摩尔主演的未定名新剧已经开机;《降临》女主艾米·亚当斯接拍了HBO新剧《利器》,Netflix则请来了新晋奥斯卡影后艾玛·斯通主演喜剧《Maniac》...在美国,电影人与电视剧的跨界合作正进行得如火如荼,而在中国的影视圈也正在经历这一过程,似乎与之遥相呼应。

  在国内,国产电视剧市场的繁荣,让隔壁的“电影咖”嗅到了更多打造好作品的机会,不少大牌演员选择在保证制作水准的前提下,跟信任的导演、团队合作,华丽回归电视圈。周迅、范冰冰、赵薇、白百何、陈坤、倪妮等电影演员,近几年纷纷回到电视剧市场,前有《虎妈猫爸》、《武媚娘传奇》等话题电视剧,后有《如懿传》、《凰权》等IP新剧,相比那些流量小花小生,一线电影咖的回流,无疑将电视剧的质量又提升了一个高度。

 
  而前段时间在第21届香港国际影视展上曝光的新闻,相信更会让电视剧制作人振奋不已。《曹操》将于今年开机,这部剧将由《人间正道是沧桑》、《大明王朝1566》的导演张黎执导,姜文领衔主演,易中天担任顾问。如果一切属实,这将是姜文23年后再次主演电视剧。一时间,电影咖出演电视剧成为一种流行,而这次回归的姜文却格外有重量,不仅仅是23年这个数字,还有他被称为电影天才导演的名头。

  可以预见的是,曾经那条横在电影和电视剧之间的鸿沟已经在慢慢消失。归根结底,在于随着时代的发展,电视剧投资的提高,以前只能用在电影中的技术,已经开始可以越来越广泛地用在电视剧中了,电影的逼格已经不能甩开电视剧了。美剧现在号称的电影品质就是趋势,未来,也许大家连电影品质这个词都不会再用,因为品质这个词,已经不再仅仅属于电影。而且,电视剧在拍摄技术提升的同时,相比电影只有两个小时的故事,可以发挥的空间更大,也可以使人物更为丰满生动。

  国产剧呼唤更优质团队和演员 更多大牌影星或将加入剧圈

  其实,从制片方角度来说,国内电视剧迅猛发展的同时,面临偶像派演员片酬虚高、演技空有虚名、小花小生集体面瘫惹人烦等局面。电视剧的水准不断提升、资金充足,势必呼唤更优质的台前幕后团队参与竞争,而小鲜肉们的竞争意识显然不够,以为坐拥粉丝就可以口碑赚钱万事无忧,照着台本念台词,其实是太不负责任的表现。所以,选择更有经验和影响力的电影演员,是一些有一定实力的电视剧制作方的首选。

  从电影演员角度来说,出演电影风险居高,如果口碑、市场不佳,则对演员自身的影响较大,而且,电影片酬固化,远不如电视剧片酬能体现演员的价值。不管是基于片酬的考量,还是夯实群众基础、打通国民度和知名度,电影演员接拍电视剧都是不错的选择。另一方面,他们的强势入局,无疑将令线上的小生小花更有忧患意识,倒逼年轻演员提高演技,改善无竞争的电视剧圈生态。

  所以,一线电影咖回归电视剧,其实是行业现状导致的必然结果,虽然已经有不少大花大生重返荧屏,但其实还需要来的更猛烈。目前在圈里,从没拍过、或者五年内没拍过电视剧的电影演员已经不多了,相信在2017年更多新剧播出后,会有更多的顶级影星加入到电视剧的行列。

  他们从未出演电视剧 是否有望开拓事业新版图?

  演技过硬、有一定地位和影响力的电影演员出演电视剧,也是观众们乐于见到的现象。像巩俐、成龙、李连杰这样观众缘很好的老一辈影星,不仅自身的资源和实力没得说,而且除了演艺事业,他们还热心慈善公益,甚至尽心尽力提携后辈。如果我国这些国际级别的影星也可以出演电视剧,那真是活久见级别的影视圈大事件!

  同样是超一线的国际电影咖章子怡,出道以来也从没拍过电视剧。几乎合作遍了华语电影圈最顶级的导演的章子怡拿奖无数,《一代宗师》上映后,让她捧回12座影后奖杯,成为华语电影史上难以逾越的一座丰碑。近几年来,章子怡饰演过的角色几乎没有任何可以挑剔的地方,剑剑出招都令自己的演艺事业仍然保质保量。以她现在的咖位,拍什么戏完全看心情吧,蛮期待国际章可以接下一部大制作剧集。

  还有颇受文艺青年追捧的男神张震,十几岁时就出道拍电影,得到了不少大师导演的青睐,此后的演艺道路也是顺风顺水。作为演员,张震几乎没有任何花边新闻,好好演戏就是他唯一的追求,而且,他的敬业度也有口皆碑。在圈内流传着一个段子——张震为了诠释好电影里的角色,全身心投入各种专业训练,熟读历史、苦练围棋、拿到潜水证、八极拳冠军、学会近身剑术。如果男神出演一部电视剧,应该可以给后辈们示范一下什么才是一个好演员的自我修养。

  电影作品产量一直以来都很稳定的余男,演技自然是不必说,主演的第一部电影就让她在国际电影节上拿了影后。不管是商业片还是文艺片,余男都能很好地驾驭,她尝试了许多不同类型的角色风格,在好莱坞动作片里也有亮眼的表现,近几年出演了不少话题口碑作品,但还从未涉足电视剧领域。一向略显低调的余男如果能在优质电视剧里寻求更大的突破,似乎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他们已经成为电影大咖 也被期待早日回归小荧屏

  还有一些多年没回归的演员,也是被不少电视剧制作方争夺的对象。上一次演电视剧还是在十年前的舒淇,近几年的电影作品还算保持在一定的产量,在商业片和文艺片之间切换自如。可能是在角色上的突破不多,她似乎有意减少在大银幕上的曝光量,尽量挑选一些不那么大众化的剧本和角色。如果能回归出演电视剧,想必可以挑战多样角色类型的舒淇会给我们不少惊喜!

  距离李冰冰最近一部出演电视剧也是十年前的事了,近几年,她在若干部好莱坞商业大片里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表演,也开始走国际化路线。如今的李冰冰在选片方面看得出是相当谨慎,从她的几部新片来看,今明两年貌似还是会继续在国外拍片,不知未来几年李冰冰是否有意回归电视剧拍摄。

  汤唯在出演第一部电影之前曾演过不少电视剧,但是都没能让她被大众所熟知。在电影圈铺开了自己的戏路之后,汤唯事业的重心也一直放在了电影上,最近几年尝试的电影类型还蛮多,从古装到现代,从爱情到文艺,各类角色都有涉猎。特别是《北遇西2》之后,她稳坐票房最高的国产爱情片女主。在结婚生子后,汤唯目前还没曝出新作消息,相信会有不少粉丝期待她接下来会有电视剧作品吧。

  还有近几年专注综艺的谢霆锋,除了电影《决战食神》,目前还没有令人眼前一亮的大银幕作品。谢霆锋其实最早是以歌手的身份出道,之前也在TVB拍过不少古装电视剧。在演技方面,他的敬业度曾得到成龙大哥的肯定,不知道如此有才华的他,未来的工作重心是否还会放在演戏上。

  有专业人士分析称,2017年过后,应该会是一个不小的分水岭。疯狂涌入影视圈的资本也是打破电影和电视剧界限的推动者。电视剧单体投资的增高使市场加大,资本的注入,让IP产业链这个概念开始兴起,电影和电视剧都成为了产业链中的一环,两者的界限也就更模糊了。

  国内的一线电影公司现在也开始电影、电视剧两手都要抓,万达影视收购电视剧公司新媒诚品,华谊兄弟设有电视剧事业部,乐视旗下也有制作电视剧的子公司,华策也开始出品电影。《何以笙箫默》、《微微一笑很倾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影剧联动变得越来越普遍。

  的确,电影咖的选择是行业的风向标,越来越多的电影演员加入电视剧的阵营应该不算稀奇,在不久的未来,电影再也不能高高在上地俯视电视剧了。相信对于一位演员来说,不会拒绝好角色、好剧本,只要有足够的发挥空间,不管是大银幕,还是小荧屏,同样可以成为造神的舞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