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萧敬腾生日又成全国气象大汇总 歌迷贴心送上慈善大礼

http://www.yule.com.cn 2017-03-31 10:53:4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3月30日中午,微博热搜上赫然出现一条:今天萧敬腾生日,你那里是不是在下雨?

 

  3小时不到,5万多网友跟评论汇报“雨情”,粗粗一数,覆盖全国50多个城市。

  虽然出道已经10年,但今年萧敬腾才正式迈入而立之年。这位年轻的“老歌手”,往年生日前后都会“消失”几天,默默地去做公益,帮助别人。而今年,因为狮子合唱团要在长沙录制《歌手》总决赛,他的30岁生日就在彩排和竞演的工作状态下度过了。

  成为歌手的第五年,萧敬腾就给粉丝立了一个“规矩”——“亲爱的朋友们,希望你们把给我买礼物的心意和经费,放在这个世界上很多很多需要的地方。我什么都不缺,如果我知道我能多帮一点需要的人,我会更快乐。从今天起,我不再收任何礼物,包括吃的用的玩的所有原本不属于我的东西。让我们一起爱地球。”

 

  作为狮子合唱团的主唱参加《歌手》至今,萧敬腾的微博粉丝涨到了1600多万,但凡有新人加入,“前辈”就会“谆谆教导”:不要把钱浪费在买礼物上,有能力就多去帮助、关心身边的人,因为萧敬腾希望让世界变得更好。比如,去年3月,萧敬腾全球歌迷会就以“客从何处来”和“雨神”为灵感,低调地捐助了甘肃农民建“集雨水窖”。今年,“雨神”的称号获得中央气象局官微“认定”,因而歌迷选择公益项目时,在“求喜雨”和保护(改善)环境的道路上,越走越顺畅。农历新年一过,后援会就定下了今年“330大型公益应援”的目标,分成三块:“流浪动物”救助计划;中国绿色基金会“百万森林”项目;助养贫病儿童。

  随着生日的临近,这些小目标也一一实现了。中国绿色基金会“百万森林”官微晒出证书:萧敬腾全球歌迷会捐赠的10330棵树,将种植在腾格里沙漠东缘的锁边生态林基地的计划,阻挡沙漠东移,帮助中国西北部贫苦地区改善生态环境。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敲章”——萧敬腾全球歌迷会送来4.2万元人民币和2.5万元的物资。歌迷会除了通过天使之家助养宝宝党新良,还送去奶粉、除螨器、草皮,为天使之家的孩子打造一片可以玩耍的绿色草坪,陪伴他们快乐成长。“北京领养日”项目,收到歌迷会送去的197公斤狗粮,这些将全部用来帮助流浪狗;歌迷会还给澳门保护遗弃动物协会捐赠了5767元,专款专用。

  另外,歌迷会还在台湾捐赠了两个单位,一是通过至善基金会认养了一位原住民的贫困儿童,二是通过“基督教荠菜种会”,助养了一位贫困弱势儿童。认养都将持续到他们成年独立为止。

  俗话说,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这个春天,一场慈善的喜雨,在这片土地上洒播了爱和希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