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歌手》突围赛收视问鼎热度高涨 下周半决赛开启本季冠军争夺战

http://www.yule.com.cn 2017-04-02 20:09:30   来源:中国娱乐网   

  湖南卫视2017原创音乐节目《歌手》突围赛已于昨晚播出,林志炫、李健、张杰、杜丽莎、彭佳慧、袁娅维、张碧晨七位唱将突出重围,而光良、侧田、梁博则遗憾止步。节目中,杜丽莎大玩串烧,劲歌热舞气势汹汹。彭佳慧、袁娅维、侧田、张碧晨四重深情声线引爆“催泪弹”。李健、林志炫同秀“填词新作”,一展丰厚音乐底蕴,光良、梁博携个人作品登场,显露音乐才子创作才华,《歌手》全国网收视率问鼎同时段第一,也是当晚份额最高的晚间节目。截至播出结束前,#歌手#微博话题阅读量达到56亿,话题讨论量突破1063万次,最多话题讨论次数的节目之一,#歌手#话题更是名列话题榜前五。而与节目相关的#张碧晨#、#梁博#、#张杰#、#袁娅维#、#李健#、#迪玛希#、#杜丽莎#等话题同时霸屏微博实时热搜榜,体现出《歌手》节目毋庸置疑的超高热度。此外,湖南卫视“周六之夜”持续领先:昨晚20:00-24:00时段,湖南卫视全国网收视率1.17、份额5.23%,位居省级第一,是排名第2省级卫视的2.2倍!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歌手》引领时下音乐流行趋势

  竞争加剧,悬念升级,昨晚的《歌手》在核心组群竞争力强劲,24-33岁重点消费人群份额持续上涨,高达9.01%,忠实度将近50%,较上期增长12%。正所谓“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经过昨晚突围赛一役,《歌手》舞台展示了对各类型音乐的包容力,也表达了对各类型音乐人的吸纳心,无论是热情的《rumour has it+someone like you》、诗意的《love is over》、磅礴大气的《你在最近的天边》,还是经典的《勇气》、深情的《你给我听好》、别具一格的《日落大道》,不胜枚举诸多风格并行,共同绽放音乐华彩,截止目前,张碧晨昨晚演唱曲目《你给我听好》位于微博热搜第四,QQ音乐《歌手》第十一期收听榜浏览人数已超7000万次,张杰《别来纠缠我》位列第一,获得近13万票。由于节目准入规则是以音乐上的志同道合为前提,所以无论是什么“来路”的音乐人都得以在此聚首,放歌多年的杜丽莎、远道而来的迪玛希、漂洋过海的侧田,以及袁娅维、梁博、张碧晨组成的“选秀军团”,都能在这里谋得一席之地。也正是得益于它与生俱来的强大包容力,尚未被挑战过的全新领域才能为歌手们恣意开拓,天马行空的创意与想法才能得到最坚定的支持,从而真正实现对音乐、音乐人的归拢与吸纳。

  华山论战不计高下 林志炫、李健行家底蕴显露山水

  音乐本身是无从比较的,因此在突围战场上的“华山论剑”实际比拼的是歌手们的经验、修养,与禀赋。而说到修养和禀赋,就不得不提林志炫、李健这两位“大仙”了。昨晚,李健为《love is over》填上新词,“猫咪”、“音乐会”、“咖啡店”等诸多极具文艺格调的意象从词中跳脱,投射出作词人细密的触觉与出众的品味,获赞无数:“李健真的是有能力把任何一首歌改编成属于自己味道的音乐,让人不自觉的沉醉其中”、“看着他就想到清华的男生应该也是不低头看路的,而抬头想着诗和远方。”而林志炫新作的《你在最近的天边》源于《大教堂时代》,优美旋律与怀旧故事相辅相依,将作者的精工细活考验了个透,使得观众连连感叹:“林老师教科书式的演唱必将成为全新标准示范”、“林志炫就是那种上学时知识点一个不漏的学霸,不一定次次考第一,但你真不知道他弱点在哪,在舞台上的掌控力是统治级的。”不单如此,首个登场的光良还没站定,两位更是异口同声报出其配置,再推及以往他们长期担当现场“即时解说家”的经历,行家底蕴不言而喻。

  舞台即人生 杜丽莎梁博音乐态度获赞无数

  作为昨晚竞演中热情最高峰,以一首《rumour has it+someone like you》再次登台的杜丽莎再次展示出音乐教母的霸气风范,充沛有力的演唱与火辣性感的舞蹈嗨爆全场:“看完杜丽莎的突围赛真是惊喜。年过六十的人还拥有这么强大的声带技能和律动感,吸收着新的音乐形态,蹦跳着唱”、“这世界上不存在‘先进是属于年轻人的’,先锋永远都会是先锋,无关年龄。”不同于她的火爆live,梁博所表现出来的沉稳则让观众们再次见识了这位90后创作歌手强大的音乐实力:“《日落大道》这种歌需要的循环多遍才能挖掘到它更多的美。氛围非常梦幻的歌,宛如加了金色滤镜,没能成功可惜了”,可虽说未能出线,但他边缘、独立、自信、不妥协的音乐态度照样赢得了满堂喝彩。

  下周《歌手》半决赛即将开启 逆战阵营岌岌可危?

  突围赛硝烟终于褪去,本场突围成功的七位歌手林志炫、李健、张杰、杜丽莎、彭佳慧、袁娅维、张碧晨,将于下周与林忆莲、狮子合唱团、迪玛希三组首发正式会师,而半决赛成绩将与决赛成绩相累积,决定本季冠军归属。历经大浪淘沙的十位歌手再次面临半决赛的十进八较量,休战一周的三组首发是否早已准备就绪,面对陡增的竞争对手,他们会交出怎样的答卷?由本周正式归位的杜丽莎、袁娅维、张碧晨将如何争取进一步冲刺?而长时间在线的逆战歌手能否禁住车轮战倾轧?本周会否真如网友预测所言将成为“逆战们的试炼场”?更多精彩,关注下周六晚22:05湖南卫视《我们的歌手》+《歌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