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联合国携手echo回声启动“2030全球目标·原创歌曲征集大赛”

http://www.yule.com.cn 2017-04-24 10:33:43   来源:科极网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echo回声联手打造的“2030全球目标·原创歌曲征集大赛”正式启动。此次大赛是联合国在全球青年群体中传播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举措,将邀请全球各地优秀原创音乐人唱响“2030全球目标”,用音乐为“改变世界和你我”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发声。

  “2030全球目标”即“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旨在从2015年到2030年间,以综合方式彻底解决社会、经济和环境三个维度的发展问题,转向可持续发展道路。开发计划署是联合国居于领导地位的发展机构,极其重视通过青年视角和青年文化形态在全球范围内推动目标实现。echo回声作为此次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独家音乐合作伙伴,积极响应全球目标并主办本次大赛。拥有2300万年轻用户的互联网音乐社交平台echo回声,将发挥自身优质原创音乐基因、青年潮流文化品牌影响力,助力全球原创音乐发展及“2030全球目标”实现。

  本次大赛强调音乐文化和可持续目标的普及性,邀请全球各地音乐人以“可持续发展目标”为题,为包括“无贫穷”“零饥饿”“性别平等”在内的17个子目标创作歌曲。活动旨在挖掘优质原创音乐,帮助年轻人更加形象、深刻地了解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齐心协力、共同发声。

  此次活动得到了国内众多影视、音乐界公众明星的关注和支持,赵薇、秦海璐、张靓颖、蒋劲夫、董子健、张一山等集体发声,号召青年人“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唤醒心中的可持续发展之声”。此前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受邀赴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联合国经社理事会2017青年论坛的TFBoys组合成员王源也积极参与,向新生代原创音乐人发出邀请:“我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支持确保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让全民终身享有学习机会。一起行动,来echo回声参加2030全球目标·原创歌曲征集大赛,我们共同发声。”

  本次大赛作品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6月15日结束。参赛者或团队登陆echo回声官方网站或echo回声APP,按向导上传歌曲生成作品链接后,粘贴至官网参赛入口,即可完成报名。大赛主办方将于6月16日起进行作品评选。首轮评选将通过大众投票,票选17份优秀作品进入第二轮专业评审,同时授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证书。最终,由专业音乐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echo回声组成的专业评审团,将评审出冠军作品,成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主题曲。冠军作品词曲创作者及歌手将受邀出席今年9月在北京举行的“全球公益峰会”,进行全国推广。

  主办方强调,本次大赛参赛作品所有内容均需参赛人或团队原创,且在参赛前未参加过其他类似活动,未在任何媒体上以任何方式公开发表或获奖过;参赛人对参赛作品拥有充分、完整、排他的著作权;参赛作品或作品素材不得以任何方式侵犯第三方著作权或其他知识产权,也不得以任何方式侵犯第三方的其他权利;参赛作品内容符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主题,积极向上,表达社会责任,助力实现全球目标。

  2016年4月15日,联合国官方正式入驻echo回声。echo回声成为其唯一中文节目“联合国会客厅”全网独家首发平台,联合国官方公众号唯一指定音频链接平台。一年来,联合国已在echo回声站内吸引数10万年轻活跃用户关注,总收听量突破600万。

  作为国际组织了解中国青年的新鲜窗口、联合国重要音频合作伙伴,echo回声近年来不断突破国际化进程,成为全球青年文化不可忽视的制造和传播地。启维文化总裁刘莙怡表示,未来,echo回声将继续肩负青年文化传播要义,致力世界性公益项目的传播,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国际性组织与机构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开展更多形式丰富的青年文化活动,推动echo公益声音行动不断向前,用年轻力量助力“2030全球目标”的实现。

  “这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提倡和支持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好机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副国别主任何佩德表示,每个人都是天生的歌手,都有一首拿手好歌。“在唱歌的同时,我们也想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所以就一起唱响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