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小草青青》央八复播 王茜华于震再叙燃情岁月

http://www.yule.com.cn 2017-05-18 13:55:5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北京时代光影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王梓执导,于震、王茜华、戴笑盈、刘钧等联袂出演的电视剧《小草青青》近日在CCTV8复播,这是该剧继安徽卫视、辽宁卫视、河南卫视之后的第三轮上星播出。对一代人知青岁月的追溯;对农村女子何青青不屈从命运,于逆境中成长的刻画;以及横亘在几个年轻人之间的爱恨纠葛的呈现使其在年代情感剧中脱颖而出,复播仍然热度不减。

王茜华 饰 何青青

  电视剧《小草青青》打破了当今影视市场“鲜肉小花”霸屏模式,全面启用实力派青年演员,他们凭借精湛的演技,将小人物在时代洪流中的迷惘与挣扎和盘托出,直抵人心。

  小人物大故事 “苦难夫妇” 开启漫漫虐心路

  电视剧《小草青青》讲述了农村女子何青青,在历经多重人生磨难之后,不言放弃,不屈服于命运,在种种逆境中用博大的胸怀和伟大的人格感化了身边所有人,并最终收获幸福的故事 。饰演何青青的王茜华曾成功塑造过多个的励志女人形象,剧中何青青高考失利、被迫与初恋分手、丈夫意外去世... ...可谓集各种苦难于一身的励志形象,被王茜华演绎得自然生动,鲜活有力。

  生活从来不会因为“小人物”变得容易,她和于震所饰演的赵春来,在接踵而至的困境中相濡以沫,艰难度日。这对“苦难夫妇”几乎承包剧中所有泪点,被网友调侃:虐心指数五颗星。

王茜华领衔主演《小草青青》

  旧题材新格局 “三无剧”谱写时代变奏曲

  没有人气鲜肉、没有耀眼卡司、也并不是动辄上亿的豪华制作,这部“三无剧”可谓是一股影视界清流,用朴素到近乎低调的方式跻身荧屏,将一部大时代背景下,一个女人史诗一般的艰辛岁月娓娓道来,泪点笑点俱全,和命运的博弈中闪动着人性的温暖。

  年代剧常以“接地气”制胜,而《小草青青》在家常亲民,贴近生活的故事背后,全景展现了知青岁月、恢复高考、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阶段,将小人物的风雨人生融入时代变奏之中,唤起一代人的青春情怀和怀旧感伤。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