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小草青青》: 年代情感剧的惊喜与突破

http://www.yule.com.cn 2017-05-26 11:40:2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北京时代光影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电视剧《小草青青》在cctv8的复播已接近尾声,经过安徽卫视、辽宁卫视、河南卫视以及央视8频道的三轮上星播出,该剧可谓“叫好又叫座”,不仅累积了固定的粉丝群体,同时围绕剧情衍生的话题层出不穷,在充斥神剧雷剧的荧屏刮起了一阵“自然风”。

励志女人何青青
暖男赵春来
 

  加量不加价:小成本逆袭大体量  惊喜连连

  电视剧《小草青青》由著名导演王梓倾力执导,王茜华、于震、刘钧、何翯、戴笑盈、张维伊、肖轶等实力演员联袂出演。该剧用最真挚淳朴的方式,讲述了一个身世坎坷的女人不断成长,用坚韧决绝的姿态与命运抗衡的故事。故事的最后,勤劳能干的女人何青青收获了自己拼来的幸福。从美丽的大队广播员蜕变为强悍的杀猪婆,她用爱诠释了一个美丽女人励志的一生,也给予观众一份沉甸甸的正能量。

  深入一个时代阶段,还原一群人的生活面貌,在年代剧里并不稀奇。《小草青青》的独特在于,融合在柴米油盐市井生活里的宏大情怀。故事从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的知青岁月讲起,串起了恢复高考、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节点。以何青青的一生为支点,折射了整整一代人的残酷青春与生活处境。

  没有奢华的场景,无需耀眼的特技,用质朴却不失美感的表现方式传达出满腔深情。《小草青青》的成功逆袭,对于目前浮躁的影视行业无疑是一份惊喜和慰藉。

  旧瓶换新酒:年代剧跻身主流市场    完美突围

  精品剧从来不局限于某一种题材。从暖心励志的《俺娘田小草》、纯净有力的《满仓进城》,到正能量满格的《小草青青》,年代剧这类不被主流市场青睐的题材,在时代光影的精心打磨下,趋于完美,并形成了带有浓郁专属色彩的主打系列。时代光影通过一部部品相佳、味道足的作品给予观众惊喜的同时,对于题材的摸索和突破收获了业界频频好评,成功突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