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粉丝报告》第八期:戏骨鲜肉成霸屏神器 明星人格魅力主导粉丝风向

http://www.yule.com.cn 2017-05-27 15:17:37   来源:中国娱乐网   

  粉丝成天追星到底在追些什么?这个真不好说,迷妹的心思怎么可能是我们能猜到的。但是,一切都逃不过一个数据!鹿晗的粉丝高中生多还是大学生多?不要猜测我给你一个准确的答案。赵丽颖、王俊凯凭借什么坐拥人气前三?看看粉丝都关注些什么就知道了。《人民的名义》到底火成什么样?一切的答案尽在粉丝网推出4度《中国粉丝报告》。深度分析月度活跃粉丝特性,相信我看完报告你会对粉丝有重新的认识。

  一、追星的都是迷妹

  追idol从来都是女生比较疯狂,4月的活跃粉丝女性霸占69.4%。妥妥的占领半边天!迷妹这个无法忽视的群体又一次为小生小花贡献了无数流量!从学历分布来看,超六成活跃粉丝为本科学历。大学真是追星的最佳时期啊,时间充足不说零用钱也不少,关键各地看演出还能结实更多同道中人。

  谁火追谁!当红高流量鲜肉和小花是粉丝追星的焦点,人气高不是没有理由的!27%的粉丝表示钟爱当红的鲜肉偶像,21%的粉丝最爱小花,其次,有19%的粉丝表示成熟男人是自己最爱的偶像类型。所以,当红男明星、高人气小花、老干部大叔型艺人这三类明星通杀娱乐圈。

  要问迷妹为何追星?这个问题问一千迷妹可能有一千个答案,但从数据方面来看,追星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偶像的人格魅力,偶像能够给予自己十足的正能量;26%的粉丝表示,是因为偶像在影视歌作品中有十分优异的表现,自己才获得追星动力;还有14%的粉丝表示,追星的主要原因是偶像颜值在线,为偶像的美颜所折腰。试问,符合人格魅力+作品优秀+颜值在线这样要求的偶像谁能拒绝得了。

  二、3大流量主:鹿晗、赵丽颖、王俊凯

  4月的明星粉丝指数前三名还是三个非常熟悉的名字:鹿晗、赵丽颖粉丝指数仍位居总榜一二,王俊凯首入总榜TOP3。

  鹿晗再登总榜第一,王俊凯首入总榜TOP3

  四月正逢鹿晗生日,还有首部古装电视剧《择天记》的正式播出加上代表性综艺节目《奔跑吧》的加持,鹿晗4月粉丝指数总榜第一!对于鹿晗来说繁忙的四月这个数据成绩就是最大的报答。

  赵丽颖粉丝指数居总榜第二,电视剧已经忙不赢了,赵丽颖还参加了《向往的生活》和《七十二层奇楼》两档综艺节目的录制,粉丝整体热度较高。

  王俊凯粉丝指数92.94,居明星粉丝指数总榜第三。《高能少年团》的热播让王俊凯粉丝活跃度持续不减。

  明星粉丝指数单榜榜首:鹿晗、王俊凯

  本月明星粉丝指数的四项单榜榜首被两位小鲜肉平分,鹿晗获粉丝规模和粉丝活跃度两项第一,王俊凯获粉丝影响力和粉丝壕值两项第一。

  三、迷妹最喜欢看的电视剧是这三部 

  4月粉丝都在追什么剧?首先肯定是现象级电视剧《人民的名义》,达康书记的高人气一路领跑,创收视神话。

  热追电视剧TOP3:《人民的名义》《择天记》《鸡毛飞上天》

  作为年度第二部现象级作品,《人民的名义》在本月可谓独领风骚,霸占粉丝关注度、热议度和推荐度三项单榜第一。老戏骨们教科书般的演技、饱满劲爆的精彩情节、真实反贪故事的心灵震撼,都让粉丝们在追剧的路上一往无前,贡献收视点击和话题热度。

  《择天记》居粉丝热追电视剧榜总榜第二。古装玄幻大IP、当红偶像鹿晗的电视剧首秀两重因素,对粉丝释放了无穷的引力。《人民的名义》结局之后,《择天记》迅速接棒,成为收视担当,尽管存在一定争议,但作品热度持续增加,本月粉丝关注度和粉丝热议度两项单榜均收获第二的成绩。

  《外科风云》粉丝指数57.03,居本月粉丝热追电视剧榜总榜第三。无论是正午阳光良心招牌、主创团队的过硬口碑、主演的实力演技、还是医疗行业题材的吸睛程度,使得该作品在开播前就备受期待。

  热追电视剧单项榜单:《人民的名义》创收视神话

  《人民的名义》在本月完成了黑马之作的华丽收官,毫无疑问的收获了超高的粉丝指数,并以98.12、86.34和98.78的超高成绩,霸占粉丝关注度、粉丝热议度和粉丝推荐度三项单榜第一,成为当之无愧的现象级作品。

  四、迷妹网剧热追这三部

  粉丝热追网剧TOP3:《狐狸的夏天》《花间提壶方大厨》《乡村爱情进行曲》

  《狐狸的夏天》本月粉丝指数47.54,居粉丝热追网剧榜总榜第一。高颜值的主演,在线的演技,充满了套路和反套路的偶像剧剧情,为粉丝送上了一部狐狸小姐和白兔总裁之间甜蜜轻松的爱情故事。本月以28.24和43.80的成绩,摘取网剧模块粉丝关注度和热议度两项单榜第一。

  《花间提壶方大厨》粉丝指数39.06,居粉丝热追网剧帮总榜第二。没有大牌主演,没有全面的宣发,也没有大火的IP,作为一部以美食为主的古装爱情喜剧片,作品对于人物和场景的细腻刻画,以及对于食材的高水准表现,获得了粉丝的一众好评。作品中处处体现出的甜蜜和不狗血,让粉丝在轻松愉快的剧情中,为作品贡献了72.86的粉丝推荐度。

  《乡村爱情进行曲》本月粉丝指数30.66,居粉丝热追网剧总榜第三。此次依旧沿袭了系列作品的一贯风格,以接地气的生活化场景、丰满鲜活的人物设定、喜感十足的演员表现、出人意料的经典台词等特点,都支撑着作品持续圈粉。

  五、电影票房环比增幅明显,单片票房收入差距巨大

  4月电影票房增幅明显,《速度与激情8》带领本月票房急速增加。

  粉丝热追电影榜:《速度与激情8》收获近25亿票房

  《速度与激情》系列暌违两年再出新作,一上映就吸引了粉丝的关注,4月收获近25亿票房,占比超当月总票房的一半,优势明显。

  《金刚:骷髅岛》收获本月第二的票房成绩,但与《速度与激情8》相比,收入仅占后者的20%。

  《嫌疑人X的献身》本月票房收入3.5亿,排名第三。靠着4亿的总票房,《嫌疑人X的献身》成为春节档之后票房收入最佳的国产电影。

  六、粉丝大事件

  本月,音悦台举办了#第五届音悦V榜年度盛典#,经过为期四个月的准备,在盛典之夜对年度五地区范围内的艺人和作品进行颁奖。

  粉丝网于四月举办了#粉丝时代 共享未来#2017战略发布会暨2016最具粉丝影响力明星颁奖盛典,发布了多项行业和公司的重要战略信息,在业界倍受关注,并首创了明星给粉丝颁奖的先河。

  综述:4月影视剧模块明显提高,现象级电视剧创收视神话

  总的来说战火纷飞的四月,在这场流量、热度、粉丝争夺战中鹿晗、赵丽颖、王俊凯战斗力十足,关注不断,话题丰富,粉丝指数一路领先。《人民的名义》完成了黑马之作的华丽收官。《择天记》来势汹汹,超大流量也引发着追剧热潮。《速度与激情8》的热映,更是带领电影票房市场环比有近50%的增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