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孙燕姿再唱《逆光》 恩维传媒舞台视觉掀回忆

http://www.yule.com.cn 2017-06-16 13:40:38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这是一场特别的发布盛典活动——“反正都精彩——浙江卫视年中盛典暨OPPO R11新品发布会”,浙江卫视全程直播,李宇春、孙燕姿、林俊杰、蔡依林、周杰伦等众多明星Idol汇聚于此,堪称一场前所未见的发布盛典。恩维传媒为孙燕姿《逆光》、李宇春《野蛮生长》、林俊杰《我怀念的》等高光节目提供了舞台新媒体视觉设计。

孙燕姿在盛典上演唱《逆光》

  孙燕姿在盛典上唱起经典曲目《逆光》,掀起了现场大合唱,也带来一记回忆的高潮。在歌曲的新媒体舞台视觉设计上,恩维传媒团队运用一道雨丝幕、两侧各三重共18道纱幕、4台31000流明投影,带你穿越时光看向过去,一切依然清晰。

雨丝幕投影开场

  整个演出从雨丝幕上的投影光开始,接着延伸到两侧三重纱幕。线条、流光,亦真亦幻。雨丝幕由无数特制材质细丝构成,既能投影成像,也可让演员自由穿梭于幕前幕后,更利于与影像视觉效果的互动表演。雨丝幕两侧各三重一共18道纱幕,由于纱幕的通透特性,投影影像可以穿透三重幕,强化视觉效果,通过前后关系营造特别的空间感。影像在雨丝幕与纱幕之间穿梭、配合,两种材质、两种质感、两种感受,让整首歌的观感层次更加丰富。

真人演员与影像虚实互动

  在影像制作上,设计团队提前进行了绿幕拍摄,影像经过抠像与后期制作处理,以线条、粒子特效来表现舞蹈肢体语言之美。演员几次从影像与现实舞台之间穿梭,每一次碰触影像都给出回应,激起涟漪。

李宇春演唱《野蛮生长》

  这场盛典应用了诸多舞台高科技手段,例如冰屏、机械臂等。在李宇春《野蛮生长》中,机械臂上LED通过与背景屏影像、冰屏的前后配合呼应,加上简单的拼合、移动。影像画面设计上,恩维传媒舞台视觉设计师用简洁的线条、色块冲屏效果以及字母单词的变形设计等,配合节奏让这首歌曲活力尽显。林俊杰的《我怀念的》舞台视觉设计与表现上,恩维传媒设计团队更是让异型装置追踪投影、舞台机械运动、道具等与旋律相辅相成,形成舞台空间的呼应。

  从创意到制作呈现,从深入解读一首歌的故事、意境到运用舞台视觉语言讲述、综合各种舞台技术设备表达,恩维传媒通过舞台视觉设计,让歌曲拥有画面,勾起回忆,让我们在记忆里穿越回到那一年,听着广播里的歌声走在午后校园林荫小道上的时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