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民谣歌手程璧“我的年代时光独白”演唱会西安唱响

http://www.yule.com.cn 2017-07-22 20:17:25   来源:中国娱乐网   
  7月21日晚,由陕西故事广播年代87.8和陕西交通广播FM91.6主办、民谣女歌手程璧“我的年代时光独白”2017演唱会在西安音乐厅唱响,上千名歌迷在这场舒缓与激情并存的音乐盛宴中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当晚7时许,离演唱会还有约半小时,西安音乐厅就已经座无虚席,歌迷们翘首以待,盼望这名恬静的女孩出现。7时30分,身着一袭长裙的程璧以一首《花房姑娘》拉开了演唱会的序幕。舒缓抒情的乐曲,甜美动人的歌声,仿佛将现场的歌迷带入了一个安静而美丽的世界。在切换歌曲的间隙,程璧向歌迷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感悟,她说,自己最初的梦想和愿望,现在仍然是自己创作的灵感来源,“对一件事情感兴趣时,第一次做的一定是最好的”她希望歌迷们不忘初心,执着追逐属于自己的梦想。一首《向着明亮远方》,音乐伴奏时而舒缓动人,时而激情澎湃,给歌迷们留下了对未来美好的向往……

  北大外文系日语专业毕业的程璧,还分享了自己在日本东京的学习经历,并动情地演唱了日本歌曲《青椒肉丝》和《四季歌》,悠扬的旋律回荡在音乐会堂里,歌迷们情不自禁地打起了节拍,和程璧热情互动。《恋恋风尘》、《夜里凋零的花》等歌曲,让现场歌迷品味到岁月的静好。

  而最嗨最劲爆的,是程璧演唱陕西本土方言歌曲《长安县》:“骑着车子来到长安县,来上一个大碗的油泼面,长安县,那么些年都么变,他们还是努力的耕着田,小伙还是爱寻个姑娘谝……”一字一腔,都透着浓浓的关中乡情;作为外省人,一个山东姑娘将陕西方言歌曲唱的生动传神,现场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很多观众或许还不知道,这首《长安县》是程璧第一次用方言唱的歌……不知不觉间,演唱会也接近了尾声,程璧希望歌迷朋友们伴随最后一首歌回家安静入眠,拥抱一个美好的夏日夜晚。

  “程璧的歌比较柔美舒缓,也比较怀旧,从她的作品中,我们仿佛能听到岁月流淌的声音,也能品味到生活的点滴,这是一种小清新的风格,真的让人耳目一亮。”带女朋友从西安明德门赶来听音乐会的小赵表示,几首歌下来,自己很陶醉,也很享受,希望程璧以后能多来西安,让更多市民感受女声民谣的独特魅力。 (总监:文峰/文:李云峰/图:罗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