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光明日报联合“一直播”为广大考生送福利 “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完美收官

http://www.yule.com.cn 2017-07-08 16:12:00   来源:中国娱乐网   

  随着一年一度高考的落幕,填报志愿的话题又一次登上热搜榜单。光明日报联合“一直播”于6月13日启动的首届“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携手全国40所高校招办主任,为考生在人生选择的关键时刻出谋划策。随着最后一站河北财经政法大学直播的结束,“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主题活动至此圆满收官,仅一直播平台内部总播放量就超过880万!直播活动受到了全国各地学生和家长的广泛好评。

  7月2日,光明日报主播走进此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的最后一站——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作为国内较早实时完全学分制的高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打破了学科界限和专业界限,实施大类招生、弹性学制,把学习的自主权和主动权完全交给学生。该校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郭书山表示,学校今年招生人数与往年基本持平,新增能源经济、社会学、音乐学、俄语4个专业,同时,学校对经济困难的同学还将开通多渠道的资助工作。在线网友互动热烈,频频发问,郭书山主任都一一耐心作答。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光明日报各分组直播团队走访了我国40所著名高校,为广大考生带来了最权威、最准确的高招信息。网友们跟随光明网的镜头近距离参观了校园,亲眼目睹高校最真实的一面!中国政法大学招办主任宋婧博、武汉大学招生处主任吕晶、北京语言大学招办主任武玉洲、上海外国语大学招办主任王斌华等人分别就各自学校今年的高考招生政策变化以及办学特色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清华大学招办主任刘震针对首次全面推行大类招生后考生如何应对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解答。直播过程干货满满,便利了广大考生通过多渠道了解各大高校的招生信息,理智填报志愿。

  现如今大多数省份都实行知分报志愿的政策,“高考是场信息战”的涵义真正凸显出来。结合各大招办主任的建议来看,高考填报志愿切忌扎堆,不随大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习与专业。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李祎建议广大考生在全面了解信息的基础上理性选择,最好和经验丰富的高校招生老师面对面沟通。此外,在过去的一个月直播期间,大批考生和家长通过“一直播”实时发问,由光明网的主播将第一时间反馈给高校招办主任,直播现场作出解答。“一直播”在这场信息战中充当了良好的中间媒介作用,让高校与学生面对面互动交流,进一步解决了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这一次光明日报与一直播联合推出的光明网直播频道,为网友们带来了最新、最可靠的高校信息。共同走访了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山西大学等40所高校。直播镜头遍布全国各地,网友们跟随光明日报,在炎炎夏日里足不出户便可一览全国各大高校风采,领略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越来越多的传统媒体、高校选择了一直播作为直播合作平台,一直播以全民直播的视角实现了与其他直播平台的差异化优势,成为了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主流直播平台。未来,还将继续呈现更多精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