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姜佳南:羽毛球网络教学将拔头筹 引领运动新时尚

http://www.yule.com.cn 2017-07-28 08:35:37   来源:中国娱乐网   
  深圳福强小学羽毛球队如今已被深圳体育界同仁称之为羽毛球“梦之队”,这其中姜佳南教练功不可没。身居深圳的这位明星羽毛球教练凭借扎实的教学功底和出众的外形,现在已经是吸粉万千。同样作为姜佳南教练粉丝的本报记者近日参与了一次姜指导的训练课程,并全程采访了姜佳南教练。

 

  记者(以下简称“记”):姜佳南姜指导,好久不见,看您今天课程安排的这么紧凑,最近您也忙坏了吧?

  姜佳南(以下简称“姜”):是的,最近我这边的培训教学活动正在扩大招生规模,同时培训班的招生、训练再到正式比赛,我都要亲力亲为,工作还是很充实的。

  记:大家都知道您是一位辣妈教练,现在开展如此大规模的招生活动,您还参与训练和比赛,身体能否吃得消么?会影响到家庭生活吗?

  姜:这次招生规模的扩大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方面是我自己准备开拓羽毛球教学新领域,生源是必不可少的;另一方面,自己现在也算有点小名气,深圳当地一些人知晓我的教学成果后,慕名而来,有大人有小孩都要加入我的培训班。看到这么多人加入羽毛球运动,我内心是十分开心的,所以所有的汗水也都化作了我前进的动力,当然针对目前的状态我也在谋求转型。

  记:谋求转型的事情我们已经有所听闻,据说您准备革新羽毛球教学模式,能透漏点内幕吗?

  姜:是的,内幕谈不上,只是我认为现在互联网、自媒体、网络直播等新兴传播模式发达又成熟,我准备以网络直播和网络视频录制的形式开创新的羽毛球教学模式。

  记:网络直播和网络视频的教学模式现在已经存在了,您为什么选择这样的模式?

  姜:诚然,上述模式确实已经存在了,但我既然用了“开创”一词,当然我的模式更加特立独行了,嘻嘻。我选择这种模式还是看重网络体育教学的几项优势。首先网络教学能够使学生接触到内容丰富的体育信息资料,而且这种信息既有图片式的,也有音频、视频形式的,目前的网络直播形式,更是能为学生提供对其视觉、听觉上产生强烈刺激的教学信息,从而激发了学生的极大的求知欲望,对学生产生了强烈的吸引力。其次网络教学突破了学生时间与空间限制,打破了固有的时间规定,只要能登陆网络平台的学生,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根据自己的需求,通过网络进行体育知识的学习,真正突出了学生学习的主体意识,有利于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自我发展的能力。最后,网络体育教学为学生的学习提供了丰富的素材,这是现实教学无法比拟的。

  记:使用网络教学模式后,您是否还会继续现实教学模式呢?

  姜:传统的教学模式我当然还会坚持,更会扩大。因为网络模式与现实模式结合的教学体系才能够既满足不同学生的需求,也保证我对各种教学模式的发展方向把握。大家都知道,现实教学具有趣味性和互动性,这保证了我对羽毛球运动喜爱的延续,而网络教学的便捷性能够保证羽毛球教学这项事业的持续性发展。最后,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多重教学模式还可以增加我的个人收入。

  记:听了您分析的这么多,我发现您真是不仅教学指导技术优秀,如今又是羽毛球教学圈里的大美女,等您的网络教学模式实现之时,定会在网络上掀起新的羽毛球浪潮的。今天看您教学任务这么重,那我就先不打扰您了,下次我们接着聊。

  姜:谢谢您的夸奖,我也会再接再厉的,也希望我们国家的羽毛球事业越来越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