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周立波评价何为爱国 称赞吴京有民族情怀不应被逼捐款

http://www.yule.com.cn 2017-08-12 13:17:3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8月8日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很多明星艺人第一时间加入到了救援队伍之中,还有一些艺人通过机构给震区人民军款,帮助灾区共渡难关。当然也有很多艺人遇到了逼捐,吴京就是其中的典型,很多网友道德绑架吴京,称电影《战狼2》获得了那么多的票房,应该多捐款,至少应该捐出一个亿,甚至更多。针对这样的情况,周立波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称赞吴京有爱国情怀,不应该被逼捐。

周立波微博截图
 

  12日上午,周立波发文:“什么是爱国?如何爱国?有的人骨子里就有民族情怀,例如吴京。有的人骨子里就有卖国贼基因,例如吴三桂。爱国就是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强盛添砖加瓦,捐款之于捐款人既非职责更非义务,逼捐行为既不理性也无逻辑。我的爱国是以我的剧场我的节目一以贯之的价值观而不是我的捐款数额来证明的。中国加油!”周立波的这番言论也得到了很多网友的支持,表明周立波说的很对,捐是情分,不捐是本分,不应该道德绑架。

  而此前,周立波本人已经向灾区捐款120万人民币,吴京也已经捐款100万元,还有很多艺人也加入了捐款的行列,比如邓超和孙俪夫妇、黄晓明等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