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网络文学+”见证好故事魅力,网易文学用心孵化好IP

http://www.yule.com.cn 2017-08-12 19:13:55   来源:中国娱乐网   

  8月12日,网易文学在备受关注的首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上,举办了一场以“用心讲好故事”为主题的原创IP推介会暨签约仪式,除了与公众分享了网易在网络文学发展过程中的积累,向各界展示网易文学平台优质IP作品和IP孵化经验外,还就《沉鱼记》、《蓝桥几顾》、《我的奇妙女友》三部新锐IP作品进行了影视合作签约仪式,以实际行动践行“网络文学+”大会引导网络文学正向发展,构建网络文学发展生态圈的初衷。除了本场签约仪式外,网易文学作为本次网络文学+大会的参展商之一,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带来了丰富的作家见面活动,携数十部旗下优秀文学及漫画作品在现场进行重点推介。

  以用心致敬原创,网易文学鼎力网络文学+”大会

  2017年,是中国网络文学发展的第20个年头,这一路发展不仅留下了众多值得记忆的作品,也映射了中国互联网20年的腾飞历程。作为一家同样在2017年迎来20周年生日的中国互联网巨头,网易公司旗下的原创内容聚合事业部——网易文学携平台旗下众多优质原创IP,出席了这场在北京举行的首届“网络文学+”大会,以“用心讲好故事”的诚意和实力,为这场中国网络文学20周年的巡礼致敬。

  据悉,本次“网络文学+”大会以“网络正能量、文学新高峰”为主题,邀请到国内几乎所有主流网络原创文学平台、著名图书出版机构和影视制作公司、以及众多知名网络文学作者参与。在网易签约仪式现场,网易文学漫画事业部总经理范少卿带来“以好故事,致敬中国网络文学20周年”主题演讲,结合中国网络文学发展的历史与背景,展现了网易文学的IP战略、IP生态和核心价值观。随后,网易文学漫画事业部市场总经理甘洋在现场与北京中和德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翼龙影视有限公司、霍尔果斯蝴蝶效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三家影视机构进行了IP作品影视合作的签约仪式,《沉鱼记》作者宁馨儿也作为代表一同出席了签约仪式的现场。

  在网易文学看来,中国网络文学的发展离不开故事与用户这两大要素,平台除了不断鼓励好故事的创作外,还需要更用心讲给用户听。因此,网易一直也致力于深耕原创IP,推动原创文学的品质阅读和全版权孵化运营。网易文学IP合作总监袁婷在大会现场分享了《侯沧海商路笔记》、《大地产商》、《罪恶调查局》、《交换吧,运气》四部极具影视改编价值的优质IP代表作品。小桥老树《侯沧海商路笔记》从一个草根人物的热血发家史聚焦中国激荡的三十年;更俗《大地产商》选材真实的地产案例,以新鲜视角切入地产行业;骁骑校新作《罪恶调查局》以老记者带一男一女的新闻调查小组为主角团,在离奇案件中抽丝剥茧调查真相;漠兮《交换吧,运气!》以男女主交换运气来构建人物关系,增添全新的趣味和深度。这四部迥然不同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获得了现场众多业界人士的广泛关注。

  除在主舞台进行的原创IP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外,网易文学展台也将先后举办知名作家更俗《大地产商之观澜》新书出版签售会、作家小桥老树读者见面会、都市大神张君宝《太极真人》新作发布会、美女作家柴特儿粉丝见面会等活动,并有多项全天候读者体验及福利放送。

  匠心创新,网易文学坚持用心讲好故事

  在外界看来,同样迎来20周年的网易,无疑可以为中国网络文学发展提供一个正向的案例参考。近20年来,网易在没有类似QQ、微信或是淘宝这样的平台生态型产品的情况下,以“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态度,通过持续性的创新,打造了一大批极具匠心的产品,赢得了用户的口碑,并成为中国互联网快速发展的“神话”之一。 网易创始人丁磊曾说过:“产品就是最好的传播,企业家最好的慈善,就是提供有品质的产品和服务”。而网易文学,也贯彻了网易和丁磊的理念,通过用心讲好故事,致力于推动原创文学的创作与分享,深耕原生IP,并不断提升原创文学的品质阅读和全版权孵化运营。

  目前,网易文学旗下拥有国风中文网、采薇书院两大原创文学网站,以及网易云阅读、网易蜗牛读书两大移动端产品。在内容资源上,聚集60万册海量作品,原创IP作品占比达60%,独家全版权作品2万余册。在内容题材的倾斜上,网易也独具特色。以原创作品为例,与很多网络文学平台偏爱奇幻、热爱“穿越”不同,网易文学一直坚持鼓励现实主义题材的创作,在网易文学看来,现实主义题材脱胎于生活,着眼于实际,给读者带来最真实的感动。目前,网易文学中的现实题材作品已占到了所有作品的一半以上。已涌现出了如《侯沧海商路笔记》、《官梯》、《大地产商》、《罪恶调查局》等众多读者喜爱的出色作品。

  范少卿强调:作为业界主要的文学IP培育平台之一,网易文学将秉持网易集团“以匠心致创新”的态度,一方面继续开足马力,培育更多优秀作家,让更多的优秀作品涌现。另一方面,希望借助大神作家+多部IP作品+亿级用户的大数据优势,为网络文学业界提供更多优秀的好故事,不断完善的IP价值模型,与各领域开发商、合作伙伴携手,共同将中国网络文学IP做大做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