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非洲电影万场放映工程走进纳米比亚

http://www.yule.com.cn 2017-10-23 09:21:03   来源:中国娱乐网   

  10月19日,非洲电影万场放映工程来到了西南非洲国家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的毛泽东主席中学,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张益明、中非国际电影节形象大使陶虹女士、环球广域传媒集团总裁南庚戌先生及当地侨领、学校学生等600余人共同见证了放映工程在纳米比亚的正式启动仪式。做为首届中非国际电影节重要单元,影片展映也同时启动。

嘉宾共同见证纳米比亚电影放映工程正式启动

  此次启动仪式举行所在地——毛泽东主席中学是中方的援建项目,饱含中国政府和人民对纳米比亚的深情厚谊。

  张益明大使代表使馆对中非国际电影节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张大使指出,电影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可以成为中非友谊的桥梁。他希望大家可以通过电影了解中国人民,感知中华文明,学到勇气、爱和奉献精神,为纳米比亚国家发展和中纳友谊做出更大贡献。而此次选择在毛泽东主席中学举办,展示了中纳双方传承友好的共同决心。

张益明致辞

  纳米比亚土地改革部部长乌托尼.努乔马Untoni Nujoma首先对正在召开的中共十九大表示热烈祝贺。努乔马Untoni Nujoma表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让所有人都能从投资和贸易中受益,而中非国际电影节和万场电影放映工程,则能让中非人民在文化交流的基础上建立友谊,让纳米了解世界,也向世界介绍纳米,他特地向南庚戌先生和环球广域传媒集团表示了感谢。同时,他希望纳米比亚的演员们,能从陶虹这样优秀的中国演员身上学到东西,让纳米的电影产业发展地更好。

纳米比亚土地改革部部长乌托尼.努乔马致辞

  中非国际电影节形象大使陶虹女士对于这份电影带来的缘分无比珍视。陶虹女士认为,万场电影放映工程传递了感动,拉近了距离,消除了隔阂,去往更多非洲国家、走过千家万户,把好的电影带给更多的非洲朋友,为许许多多或许原本平淡的非洲民众生活里加入不一样的斑斓。她展望到,这些电影将张开中非友谊的翅膀,飞到更远的地方。

陶虹女士致辞

  环球广域总裁南庚戌先生真诚地希望非洲的朋友们也能感受到光影世界里的精彩纷呈。南先生提到,每年在非洲二十国放映万场电影是个不小的数字,但是环球广域有信心,也正在一步一步地朝着目标践行,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去丰富当地民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实当地电影市场,帮助非洲人民了解世界。

南庚戌致辞

  仪式结束后,在座嘉宾和当地学生一起观看了中非国际电影节的展映影片《世界上另一个我》。

电影放映现场

 文 | 沈铖贤

 图 | 达生

   责编 | 刘娅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