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在中国铁路人的帮助下,非洲第一人口大国终于有了自己的城铁!

http://www.yule.com.cn 2018-09-06 09:55:41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芒果TV和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联合出品的“一带一路”主题系列纪录片《我的青春在丝路·八月季》芒果TV正在热播。本期节目讲述了在尼日利亚从事铁路运营管理的年轻铁路人孔涛的故事。

  尼日利亚人口近2亿,是非洲第一人口大国,也是非洲第一大经济体。阿布贾城铁是尼日利亚第一条标准轨道铁路,也是西非第一条城铁,它连通着阿布贾市中心和机场、中央商务区以及沿线周边许多个卫星城,不但为尼日利亚提供3000多个直接就业机会,还将成为培养当地铁路建设和运营人才的摇篮。阿布贾城铁建设、运营全都由中国铁建旗下中国土建集团尼日利亚公司负责,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实现营建一体的代表项目之一。阿布贾城铁的开通,将使更多的尼日利亚人体验到现代化的城市交通。

  孔涛作为阿布贾城铁运营部总经理,负责项目开通筹备、运营管理以及员工培训等工作。他需要带领团队,将先进的中国管理模式在阿布贾城铁项目落地实施,同时培训当地员工的运营管理能力,使项目最终能够实现由尼日利亚自主运营。

  授人以鱼,还要授人以渔,在一个现代铁路刚刚起步的国家,要教会当地人安全顺利地运营铁路,谈何容易。作为运营负责人,孔涛不放过任何机会,向当地人灌输安全意识。但在尼日利亚,对大多人来说,铁路还是一个遥远模糊的概念。在阿布贾城铁开通前,孔涛面临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难题。当地司机贸然超速,调度人员管理疏忽,路边居民甚至扳开护栏直接从铁路穿行,村民在铁道附近放羊的事情更是屡次发生。这一系列意外让孔涛忧心忡忡。线路开通在即,孔涛要如何与当地政府、工人、村民沟通?他又能否完成使命,帮助这个古老的国家搭建起高效的现代化铁路运营体系?敬请关注节目详情。

  《我的青春在丝路·八月季》共14期,芒果TV 每周二至周五10点上线,讲述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挥洒汗水、青春追梦的中国年轻人的故事,敬请关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