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青龙奖宋康昊凭《出租车司机》再封影帝 76岁罗文姬获影后

http://www.yule.com.cn 2017-11-26 10:27:4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出租车司机》获得第38届韩国电影青龙奖最佳影片、最佳演员等四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宋康昊和76岁高龄的罗文姬分别凭借《出租车司机》和《我能说》获得影帝、影后殊荣。导演金铉锡凭借《我能说》获得最佳导演奖。

宋康昊-罗文姬分获影帝影后
 

  25日晚,当国内的金马奖各大奖项揭晓时,第38届韩国电影青龙奖颁奖典礼也正在首尔庆熙大学和平殿堂举行。其中宋康昊主演的《出租车司机》获得了包括最佳作品、最佳男主角、最佳配乐以及观影人数最多四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制片人朴恩静发表获奖感言道:“在很强的提名作品中获得这个奖项,十分感谢,我觉得这个奖是对于伤痛的现代史的一种慰籍。”没错,《出租车司机》正是从《南汉山城》《朴烈》《王者》《不汗党》之中脱颖而出而获奖的。

  《出租车司机》主演宋康昊也是打败了这几部电影的主演李秉宪、金允石、赵寅成和薛景求,第三次获得青龙电影奖影帝。宋康昊上台领奖时说道:“电影上映之前,私心希望这部电影能给一直以在伤痛和痛楚中生存的人们带来些许慰藉。但是,电影上映之后,反过来是观众们给了不足的我们许多安慰。受宠若惊,感受到观众们的温暖的心,想再次真挚地感谢大家。《出租车司机》这部电影抛开政治、历史问题,和我们的内心对话。想把任何人都能感受到的愧疚的心融合到电影里。”

《出租车司机》海报


  已经78岁的演员罗文姬则凭借《我能说》获得影后,这位被中国观众们广泛知晓的韩国奶奶级别老戏骨在领奖时表示:“没想到能拿奖,但既然拿到了,我似乎又有了野心。同辈的演员很多都不在了,能给年岁这么大的罗文姬这么大的奖项,我很感谢青龙奖。”电影《我能说》讲述了性格耿直爱打抱不平的热血信访女士向极具原则性的9级公务员学习英语的过程中,逐渐学会讲英语的同时两个人的心扉也逐渐打开成为忘年之交的故事。

《我能说》海报


  此外最优秀男、女配角奖则由《犯罪都市》男演员陈善圭和在《王者》中饰演女警官的金素珍捧得,新人男演员奖则花落《哥哥》男主、EXO成员都敬秀,最佳新人女演员由《朴烈》女主角崔熙瑞捧得。

  38届韩国青龙电影奖完整版获奖名单:

  最佳作品奖:《出租车司机》

  最佳女主角奖:罗文姬《我能说》

  最佳男主角奖:宋康昊《出租车司机》

  最佳导演奖:金铉锡《我能说》

  最佳短片电影:《幻视》

  最佳女配角奖:金素贞《The King》

  最佳男配角奖:陈善圭《犯罪城市》

  人气奖:罗文姬、薛景求、赵寅成、金秀安

  剧本奖:《南汉山城》

  最佳美术奖:《军舰岛》

  最佳配乐奖:《出租车司机》

  最佳剪辑奖:《The King》

  最佳摄影照明奖:《不汗党:坏家伙们的世界》

  技术奖:《恶女》

  最佳新人导演奖:李贤珠《恋爱谈》

  最佳新人女演员奖:崔嬉序《朴烈》

  最佳新人男演员奖:都暻秀《哥哥》

  观影人次最多奖:《出租车司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