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国产剧良心”侯鸿亮获评2017今日头条年度电视人

http://www.yule.com.cn 2017-12-19 11:12:29   来源:中国娱乐网   

  12月17日,“我是头条·今日头条年度盛典”在北京开启,半个华语娱乐圈都亲临现场,助阵嘉宾则是由今日头条大数据决定的重量级人气明星,盛典当晚星光熠熠。

  而更激动人心的是,盛典现场还揭晓了涵盖娱乐、科技、创业、体育、音乐、影视、公益等多个领域的年度奖项。曾推出了《闯关东》《琅琊榜》《欢乐颂》等一系列精品电视剧,现任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董事长侯鸿亮,获评今日头条年度电视人。

  侯鸿亮在影视制作领域耕耘20余年,作品精雕细琢,为观众带来娱乐体验的同时更讲求精神内涵的传递,因此广获业界盛赞、深受观众喜爱。他将中国电视剧制作提高到一个新高度,他的名字就是精品电视剧的保证。在今日头条上,他的个人关注高达1.7亿,已然是观众心中的幕后明星!

 

  从《伪装者》《琅琊榜》到《如果蜗牛有爱情》《欢乐颂》等,近年来,侯鸿亮团队屡屡交出良心作品,每一部作品不仅口碑爆棚,还一次次地打造了国产电视剧的新标杆,侯鸿亮俨然已经成为“国产良心剧”的代名词。更为重要的是,他推出的电视剧,不仅能跨越古代、现代各个时期,在题材上,也涉及到家族史、谍战剧、传奇剧等各种题材,并且最终还能获得口碑与收视的双丰收,这在行业内实属罕见。

 

  侯鸿亮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他用一部《伪装者》,让政策限制下愈发萎靡的谍战剧市场起死回生,并且成功渗透进了“90后”的世界;又用一部《琅琊榜》昭告行业,古装剧不仅仅只有一种模式,水墨色彩的写意山水,严谨诗意的构图画面,权谋为表魏晋风骨为里的审美情趣,一样能够成为市场爆款。而今年4月17日开播的《外科风云》,侯鸿亮又以医疗系统为背景,直面常常被推上舆论风口浪尖的医患矛盾,展示了自己在医疗剧方面的能力。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电视剧制作中,侯鸿亮对题材的不断拓展和延伸,此前的《闯关东》《战长沙》《北平无战事》《伪装者》都是男性题材为主旋律。今年《欢乐颂》的出现让外界看到这个团队也能够玩转女性题材。在此基础上,侯鸿亮团队又开始拓展玄幻题材的《鬼吹灯》,以及悬疑烧脑题材的《如果蜗牛有爱情》,多样化的题材,是一种挑战,同时也成就了他本人。

  谈到这些成就,侯鸿亮非常谦虚,“我觉得功劳不在哪个人,而主要得益于我们有一支很默契的团队。从1993年结识导演孔笙,到1997年李雪导演加入团队,我们已经沉淀出一套独家‘秘方’。对于电视剧行业来说,优秀的创作团队是第一位的。我想通过合理的市场规则,把我的创作团队维系在一起,这是出好剧的前提。”

  只有像侯鸿亮这样的团队,真正把心思放在剧本和制作上面,虽有取舍还能保持原著的纷繁复杂,尊重观众、敬畏作品,才能保证作品质量立于不败之地。细数他所操盘的作品,均以优质的故事剧情所取胜,作品的剧情、人设在业内均有口皆碑,而靳东、王凯、胡歌等演员也因为出演这些作品而迎来事业的新高峰。

  导演、摄影师、制片人,是侯鸿亮在电视剧行业里摸爬滚打几十年扮演过的角色,他的每一次亮相,都是一个社会话题。“侯鸿亮”3个字在某种程度上已经等于电视剧的品质保证。网友通过今日头条这个平台,表达了对电视剧行业和电视人的尊重和认可,今日头条年度电视人奖项颁给侯鸿亮,可谓众望所归。期待和鼓励优秀的电视人未来能做出更好的作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