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95后说”半决赛打响,81强选手决战今日头条总部

http://www.yule.com.cn 2017-12-20 14:12:23   来源:中国娱乐网   

  12月16日至17日,由今日头条旗下问答社区“悟空问答”主办的“95后说”校园辩论赛半决赛,在北京今日头条总部顺利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81强选手,在持续两天的8场辩论赛中尽显95后戏精本色。

 

  区别于传统的正反双方辩论模式,“95后说”校园辩论赛首创“三方辩论”新赛制,有助于展现95后思维上的多元性。海选阶段就吸引了超100所高校的近万名95后参赛,经过4个月的唇枪舌战,最终选拔出了81名选手齐聚北京。

  此次半决赛的辩题设置旨在考量选手的逻辑能力与脑洞值,兼具现实关怀。辩题库中既有关注大学生成长的“良好家庭背景/一流知识水平/一流社交能力,拥有哪项的青年人更容易适应现代社会?”、“佛系/丧系/污系,95后最不该保持哪种生活状态?”等,也有近乎诡辩、考验辩论功力的“出轨的责任,到底是在出轨者、被出轨者还是小三”。

 

  在这些辩题的带动下,95后们纷纷展现戏精本色,甚至有选手在为观点辩护时当场出柜。而在出轨问题的讨论中,明明没有婚姻经历的95后们却说出了“我们在爱情里就像一盘狼人杀,你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是因为你没有抽到狼人牌”这样具有哲思的话。整场比赛精彩连连,金句频出,堪称“有理有据地胡说八道”。脑洞之大,引得辩论界大咖陈凌岳、刘一枫、郭祎名、王鑫、舒宜民等专业评委直言“年轻真好”、“不愧是95后”。

  据悉,在此次的8场线下辩论之后,悟空问答还将综合各选手在其线上社区中的答题表现,选拔出9名选手进入12月30日的总决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