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2018东方卫视春晚如何以“圆”见万家?实力歌手、艺术家共唱梦圆之声

http://www.yule.com.cn 2018-02-14 13:54:34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还有两天,《春满东方·2018东方卫视春节晚会》就将在大年初一19:30准时与观众见面了。今年的东方春晚除了星光熠熠的明星阵容、汇聚国内顶尖喜剧力量之外,最大的亮点就是现场歌舞节目与晚会舞美了。节目组今年对晚会舞台进行了全面的创意打造,将艺术与技术变革进行融合,将今年的年味充分演绎。

 

  创新舞美群星来打call,融万家梦想带来浸入式体验

  如何评价《春满东方·2018东方卫视春节晚会》的舞美?每一位登台献唱的明星歌手都给出了肯定的评价,“今年的舞美非常有新意,不同以往真的是太美了!”

  今年东方卫视春晚节目组在对晚会舞台的打造上可是下足了功夫!首先是晚会现场创新打造的360度环形屏全景互动舞台,以“圆”为基础正好象征着“玩家团圆”的吉祥和团圆,形式别具一格更极具功能性与观赏性。当环形巨屏舞台配合灯光音响设备投映出一幕幕震撼画面时,晚会现场效果可谓如梦如幻,绝对让所有观众眼前一亮。

  除了舞台中央的中心表演区域外,延环形舞台区还设置了多个带有不同风格和功能的表演区域,并特别打造了创意十足的可升降水舞台,配合明星嘉宾的演唱呈现出更好的视觉效果。此外还延环形舞台区设置了延伸台双面冰屏、嵌入式旋转机械台、组合式连环升降舞台、电脑矩阵灯4个带有不同风格和功能的表演区域。传统元素和创新科技交织,共同营造出绝美舞台,更显出非凡演出效果和震撼华丽的观感体验。

  除了这些舞美效果的全面创新之外,节目组更是不忘为现场观众的互动体验做了全面突破!因为以外观众座位的局限性,对现场观看和明星的互动体验多少都有些阻碍,而今年节目组彻底打破了这些局限,将观众座椅打造成可以随着晚会剧情360度旋转,照顾到了所有位置的观众,让观众能够自如地跟随演员的走位而转动,更好的投入到春晚节目的演出剧情当中。同时演出明星也可以和观众进行更亲密的零距离互动,整场晚会下来能为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浸入式观看体验。

  “音乐诗人”李健金曲绕耳,魅力嗓音征服观众

  李健的嗓音独特,低音深沉,高音悠远。作为淡然内敛的音乐诗人,李健与东方卫视的缘分匪浅。2016年底东方卫视播出的《天籁之战》中,李健作为神秘守关人曾惊喜现身,现场演绎有“东方小夜曲”之称的歌曲《草原之夜》,他的演唱眼前仿佛展开了一幅唯美的草原夜景。而且间奏无缝接入《我要你》,能把经典民歌和浪漫情歌唱出唯美到让观众陶醉的意境,也只有李健了。

  在今年东方卫视春晚的舞台上,李健带来了他的三首经典歌曲串烧。当李健演唱《贝加尔湖畔》和《传奇》时,整个舞台营造出迷离的夜景氛围,同时在灯光与舞美打造的实景“篝火”映衬下,让观众的思绪都跟着李健的嗓音飘到了静谧宽阔的贝加尔湖畔,引出万般思绪。当《风吹麦浪》的音乐响起,却突然画风一转,带领着现场观众又来到了大片金黄色的麦浪里,好似能闻到麦子的香味。现场观众随着李健独具魅力的嗓音,完全融入到歌曲所产生的意境之中,可以说是如痴如醉。

  邓紫棋华美长裙亮相,天籁之音“唱出宇宙”

  有着“巨肺少女”之称的邓紫棋这次登上东方卫视春晚的舞台,可以说是“仙气十足”!从早先邓紫棋微博晒出的演唱现场剧照可以看出,她这次一改以往形象以一身优雅的长裙登台,搭配造型师打造的惊艳妆容,难怪粉丝们纷纷排队在邓紫棋微博下留言“仙女范”十足。

  上海是邓紫棋出生的地方,她的外公还住在上海,对她来说上海是永远的家。因为东方卫视与邓紫棋之间默契的合作关系,这次春晚节目组也是特意为邓紫棋打造了现代感十足的震撼舞美。晶莹剔透的巨型水晶吊帘,伴随环形巨屏上投映的唯美画面和空灵的光影效果,晚会现场营造出虚实交映的震撼效果,连邓紫棋自己都被现场舞美惊艳到,开心的评价这是一场“宇宙级”演唱会。“一身仙气”的邓紫棋晚会演出带来自己的经典歌曲《泡沫》与《新的心跳》串烧之外,还将现场演绎自己的主打单曲《多远都要在一起》。到底这场“宇宙级演唱会”有多精彩?恐怕还得等到大年初一晚让观众亲自观看体验。

  歌唱艺术家轮番献唱,颂唱祖国富强之路

  《春满东方·2018东方卫视春节晚会》有了实力唱将李健、邓紫棋的加盟,自然也少不了诸多知名歌唱艺术家的身影。歌唱艺术家雷佳、陈思思、杭天琪与廖昌永,这些观众熟悉的知名歌唱艺术家悉数亮相带来自己的经典作品。伴随着熟悉的歌声旋律,舞台上美妙歌声令现场观众陶醉。

  雷佳深情演绎一曲《难忘茉莉花》,柔和的灯光和舞美的配合之下,再加上美轮美奂的舞蹈点缀,现场观众仿佛感受到和煦的春风,为晚会注入了清新的民族气息。

  陈思思一首欢快喜气的《美好新时代》,在身后舞台上不断滚动着大红色祝福与一串串鞭炮的映衬下,年味十足,喜气洋洋。

  而在恢弘的舞台灯光和舞美实景打造的灯笼簇拥中,杭天琪和廖昌永在舞台中央携手带来高亢的歌曲《厉害了我的国》,整个舞台弥漫着喜气的红色背景。在新春的春风里,他们用歌声让观众陶醉在春光无限的美好景象里。

  “娘娘”孙俪优雅压轴,惊喜互动献礼观众

  实力演员孙俪的加盟可以说是为2018东方卫视春晚带来的最大惊喜,她在晚会现场带来《忘不掉》《凤凰于飞》和《爱如空气》三首出演电视剧的主题曲。春晚节目组为了给孙俪带来最好的演出效果,不仅以现场环形巨屏舞台极其震撼的投映营造出孙俪经典影视剧作品的场景,更动用VR等科技手段在现场为“娘娘”孙俪倾力打造全新专属舞台!当孙俪步入环形舞台的中央,原本被花瓣簇拥覆盖的亭楼实景舞台将瞬间引入水流,迅速形成花瓣水舞台,随着孙俪的倩影在舞台当中优雅呈现,现场的演出效果可谓美人如画般颇具诗情画意。

  除了演出之外,现场主持人自然不能错过与“娘娘”好好交流的机会。现场为喜爱传统文化的孙俪安排了惊喜环节,邀请到了非遗传承人现场表演剪纸和捏面人小狗。爱狗的孙俪看见这些传统手艺手十分高兴,不但和主持人聊起自己小时候过年的情景,心灵手巧的她更是主动和非遗传承人一起做起了手工。

  《春满东方·2018东方卫视春节晚会》在以语言类节目为主打王牌的基础上,以创新舞美为歌舞类节目助力,为实力歌手与知名歌唱艺术季打造更具视听渲染里的演出舞台,为观众与明星之间创造更亲密的互动方式,让东方卫视春晚舞台更具年味。更多惊喜敬请关注大年初一19:30即将《春满东方·2018东方卫视春节晚会》,一切精彩绝对超乎你的想象。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