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魅力华夏艺术节暨第四届交响音乐会盛大开幕

http://www.yule.com.cn 2018-05-04 09:58:31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8年5月1日15时,由魅力华夏艺术节组委会、国际艺术家协会、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演艺工作委员会、中日文化节联合主办,北京有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分量(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东京文化交流中心协办,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新音乐团演出的“魅力华夏艺术节暨第四届交响音乐会”在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拉开盛大帷幕!

  魅力华夏艺术节暨第四届交响音乐会邀请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新音乐团多位演奏家参与演出,此次音乐会由中国著名小提琴家、世界和平交响乐团中国唯一乐手、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刘志勇先生作为艺术总监,并邀请著名中国青年指挥家、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导师沈浩教授担任指挥,高雅的演奏,悠扬的弦律,为观众带来了独特的视听觉盛宴。

  魅力华夏艺术节,本着让高雅艺术走向大众的生活,在选曲方面亦是颇为贴心到位,使得观众不仅欣赏到了世界名曲《莫扎特小夜曲》、《快乐的卡农》等;也欣赏到了《战台风》、《梨花颂》等中国元素浓厚的曲目。让亲临这场活动的观众接受到一次中西古典交响乐的洗礼以及传统经典文化的熏陶,相信观众一定会收获满满。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迅速增长,呈现多层次、多形式、多样化的特点,文化消费能力大大增强,欣赏水平不断提高,人们更加注重精神文化生活需要的满足,因此本次演出,还邀请了来自祖国大江南北最优秀的交响乐爱好者与国家交响乐团同台演出,在交响乐的推广上以及让高雅艺术走向大众的生活起到了非常重大的创新和划时代的意义。这场演奏会也为组委会选拔出来的最具音乐潜力的青少年们一个最佳的展示机会,让他们获得了与大师零距离接触,交流、合作和成长的机会。据悉,主办单位还将在其他城市开展巡回演出,让最顶级的交响乐走向广大群众身边,聆听大师的演绎,感受古典交响乐的魅力。

  到达魅力华夏艺术节现场的除了专业的新闻记者,还迎来了一大批新华小记者,新华小记者对一些参与演出的小主持人、小演员进行了体验采访,就学习音乐和他们进行了沟通交流。

  魅力华夏艺术节之第四届交响音乐会节目名单

  上半场

  形式 节目名称

  齐奏 《莫扎特小夜曲第一乐章》

  合唱 a.《送别》b.《让我们荡起双桨》

  长笛 《海顿小夜曲》

  独唱 《童年》

  长笛 《梁祝》

  独唱 《鸿雁》

  钢琴 《summer》

  独唱 《我和我的祖国》

  吉他 《天空之城》

  钢琴 《克列门蒂小奏鸣曲》

  下半场

  古筝 《战台风》

  齐奏 《乡村骑士间奏曲》

  小提琴 《新疆之春》

  独唱 《天路》

  独唱 《快乐成长》

  大提琴 《天鹅》

  独唱 《梨花颂》

  齐奏 《狮子王》

  齐奏 《花好月圆》

  大提琴 《加勒比海盗》

  齐奏 《快乐的卡农》

  黑管 《拉德斯基进行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