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光耀文化吴铭峰诠释《能断金刚九喻》之梦中花

http://www.yule.com.cn 2018-05-08 10:52:04   来源:中国娱乐网   

  红楼一梦,石头一记,凝尽中华大观,道尽人间如是。

  梦,是往亦是今,有生亦会灭,是真亦是幻。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

  红楼,是曹翁的梦,是他的过去,是他的写照,亦是他最后的人生走向。曹翁种下一颗红楼的种子:红楼大观园盎然兴起,眼见它宴宾纷纷车马如流,眼见它楼塌人散去……

  我们在梦里哭,梦里笑,在梦里苦苦挣扎,追寻出路。

  宝玉梦中游太虚幻境,太虚幻境石牌坊写着:“假作真时真亦假”。宝玉看过的金陵十二钗正副册,听过的红楼十四曲,都来自过去情债的累积,成为红楼现实。宝玉作为梦中人,却不解其中所揭示的命运真意,只沉湎于幻境中的色、声、香、味、触,即使有警幻仙姑的提示:一场空游,不可逆转,大楼将倾。

  人生若梦,是真亦假,若不是自己要醒,任谁也叫不醒。

  “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瑕。若说没奇缘,今生偏又遇着他。”

  黛玉初见宝玉,心中想:“倒像在哪里见过一样。”

  宝玉初见黛玉,口中道:“这个妹妹我曾见过的。”

  黛玉本是三生石畔的一棵绛珠草,宝玉原是赤霞宫的神瑛侍者,在神瑛侍者日日浇灌下,绛珠草被滋养成绛珠仙子。神瑛侍者下凡后,仙子为报答浇灌之情,便决心跟随,并用一生的眼泪还其恩情。

  他们的相遇,是往昔种子的印记,是灵魂深处的厚情薄发。从前播种的,总有回报,从前受惠的,总要偿还。你的眼前人,必有来因,你所感受的,必缘自你。

  梦有沉醉时,醒后一滂沱。所有的一切,都将有终,我们在一生中,会遇见很多人,有爱的,不爱的,暖怀的,伤心的,无论何种感受,这些人最后都将与我们分离。

  遇见即当珍惜。他来,你欢喜相待;他去,你莫要伤悲,留一颗爱的种子在心间,缘在定会再见。

  红楼大观园里住着许多寻梦人,他们都在努力完成自己的梦想。有人深情,有人爱财,有人求权,有人求长生,但谁都摆脱不了生死衰败。

  没有任何一个做梦的人,能控制梦的走向,世事无常,身不由己。

  梦是与过去相连的方式。已经过去的事物仍然会留下很强烈的感受。其实,每一个人都是为着寻梦而来,梦想着能够解开自己这个谜。

  然而沉醉人生之梦时,一切追问,求解,都是一场徒劳。

  唯有从梦中醒来,看清梦的实质,才能不执着梦中的声色,去向真实而有意义的人生。梦里相寻终是梦,不如醒来离浮华。

  红楼不是梦

  有爱假亦真

  一念一浮生

  沉睡不知觉

  若待暗夜明

  醒后自归来

  用最美的文字诠释《金刚经》的智慧

  用最真的情怀传承丝路经典文化

  …

  字字珠玑

  句句走心

  似说还无

  无亦是真

  …

  你可以关注吴铭峰先生的【光耀吴歌文库】,爬楼梯看看文库里的星,翳,灯,幻,露,泡,梦,电,云九篇文章…进入种子的世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