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斗食”持续升级 《尚食》尽展中华极致美学

http://www.yule.com.cn 2022-03-18 10:22:49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芒果tv、东阳欢娱影视出品,东阳知和影视联合出品,王威、白云默导演,许凯、吴谨言、王楚然、王一哲、张楠、何奉天、刘敏领衔主演,何瑞贤、王艳、练练特别主演,于荣光、洪剑涛、张芷溪、王雨、邓莎、程莉莎友情主演的40集古装励志美食大剧《尚食》正在芒果TV全网独播。朱瞻基姚子衿迎来大婚,甜蜜升级的同时,却缘何再陷“冷战”?朱瞻基继位后危机四伏,两人将携手共渡怎样的难关?

   “基衿夫妇”上演“浴桶吻” 尚食局“斗食”再升级

  历经重重考验,姚子衿(吴谨言 饰)对制膳已有自己的理解与认知。同时,尚食局“斗食”升级,各色珍馐美馔让网友纷纷感慨:“中华美食天下无双”。在已播出的剧情里,姚子衿被封太子嫔,与朱瞻基(许凯 饰)的“浴桶吻”,令粉丝直呼:终于等来了发糖,希望“基衿夫妇”一直甜下去。至此,朱瞻基与姚子衿有情人终成眷属。然而,朱瞻基却在一集生了姚子衿七次气,被网友笑称是“醋坛子”。另一边,朱高炽(洪剑涛 饰)病危驾崩,游一帆(王一哲 饰)“助攻”汉王谋反,危急时刻朱瞻基赶回京都,化解危机并顺利继位。姚子衿不忍后宫妃嫔殉葬,发誓要废除这一祖制,她的理想能否实现?

  本周五起即将更新的剧情中,姚子衿加封贵妃,皇后胡善祥(张楠 饰)却患上臆症。殷紫萍(何瑞贤 饰)遭苏月华(王楚然 饰)陷害,姚子衿为其求情却被朱瞻基勒令禁闭思过。一个郁郁寡欢一个苦等无果,“基衿夫妇”再度陷入冷战。得知姚子衿旧疾复发无法开口说话,朱瞻基深感愧悔。姚子衿决意让苏月华为其所作所为受到惩罚,孟尚宫(王艳 饰)却甘愿以身相代为其赎罪,然而苏月华却并不领情,后续还会发生怎样的波澜?另一边,朱瞻基微服外巡,游一帆本欲借机行刺,最终却又为何不忍下手?

  全方位展现极致美学 传承中华文化瑰宝

  除了精彩纷呈的剧情引人入胜,该剧所展现的极致美学也让不少观众身临其境般地感受到古代生活景象。这种美妙的视觉享受,得益于由古画产生的对于建筑、服饰、器具等的初印象。利用“古画感”打造“玉面”质感,把宫廷色彩的呈现与不同材质的器物合理地“藏”在演员背后,是剧集拍摄的主要表现方式。然后利用色彩、光影,在特定空间内打造和呈现十足的烟火气。而对于剧中各个场景设定,如故事发展主要场景的尚食局,则通过区域划分和去繁从简,体现出皇家威严又不失特点的建筑风格。其他场景设定也根据角色做出了相应调整,如草舍书斋整体风格简洁雅致又不失贵气和书卷气,非常符合男主的人物设定。

  此外,《尚食》在服饰设计上也颇下功夫。先按照角色品阶定位服装款式、纹样布局,再根据角色性格确定服饰颜色、绣花色系及饰品配搭。无论是直身、道袍、贴里、圆领袍、搭护等形式多样的男子款式,还是上袄下裙、外披、圆领袍的宫廷女子便服,都一一进行了再设计。 “服装整体宽松大气,绣花、纹织都很特别,我们参照博物馆的残片复制了整个布料的感觉,所以剧中的布料都是定制的。”对此,该剧造型指导如是说道。除了服饰造型,剧中涉及的宫廷礼仪、风土人情、佐料食材等,都做了严谨的资料收集,秉承“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创作原则进行再创造,希望借此将瑰丽大气的中华文化呈现给更多的观众。

  品鉴中华美食,赏析中华美学,今日20点《尚食》芒果TV全网独播,会员抢先看!3月4日起,会员每周五周六更新2集,周日周一更新1集,非会员每周六至周二更新1集,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