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4月直播平台开播量、活跃主播数:触手直播均位列TOP3

http://www.yule.com.cn 2018-05-17 15:23:00   来源:中国娱乐网   

  5月11日,虎牙直播正式登陆纽交所,成为2018年第一家上市的游戏直播平台。虎牙直播上市对接下来积极筹备上市的斗鱼、映客、花椒、等提供了参照。直播平台的上市是直播行业进入成熟期的标志性事件,那么未来的直播市场将会呈现一个怎样的发展?

  对此,国内的权威直播媒体“直播观察网”近日发布了2018年4月1日-5月14日的国内直播平台在开播量、主播活跃数占比等数据,通过这些数据也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目前国内直播平台的活跃度、人气度等。

  从直播观察监测的数据显示,截止5月15日之前,国内直播平台开播量占前三位的是虎牙、斗鱼、触手,其次是哔哩哔哩和熊猫。开播量比较大的几个平台主要为移动直播、游戏直播平台,目前在市场上处于增长期。

图:直播观察网:各平台4-5月开播量占比

  而从4月-5月主播活跃的数据来看,国内直播平台活跃主播数排前几位的依然是斗鱼、虎牙、触手、哔哩哔哩、熊猫,与开播量成正比。活跃主播数反映了平台的活跃度,也可以从侧面反映平台的变现能力,对于依赖直播打赏变现的直播平台来说,活跃主播越多,可以吸引的用户也越多,变现能力也越强。

图:直播观察网:各平台4-5月活跃直播占比

  值得注意的是触手直播在开播量和活跃主播数处于领先的几个平台之一。同时也是唯一一个专注手游直播的垂直游戏直播平台。触手直播凭借近年来在手游直播多元化、移动电竞等全方位的布局,在行业实现弯道超车,更在今年1月获得了谷歌1.2亿美元D轮融资。

  目前王者荣耀是触手的第一大直播游戏,在2016年,《王者荣耀》刚出现时,触手直播就看到了其大火的趋势,率先发力《王者荣耀》手游直播,培养了剑仙、蓝烟、若月、寂然等一批王者荣耀人气主播,并与KPL官方赛事合作,签约多家KPL职业战队等,经过这一系列发力,触手已成为国内《王者荣耀》手游直播的第一平台,单日有超过6000+主播在触手直播王者荣耀。

  同时,触手直播更是签下了王者荣耀KPL三冠王QGhappy战队以及今年春季赛成绩出色的XQ战队和RNG.M战队,同时KPL官方解说英凯和Gini也入驻触手直播,拿下了KPL最顶尖的职业战队赛事资源。

  在巩固《王者荣耀》手游直播行业第一优势的同时触手也在积极布局其他新游。例如,绝地求生的火热让国内游戏厂商嗅到了手游吃鸡的前景,18年腾讯出了一款《绝地求生:刺激战场》正版手游,目前这款手游成为了触手第2大直播游戏,目前每日有大约3800+主播在触手直播这款游戏。而围绕《绝地求生:全军出击》、《QQ飞车》、《第五人格》等手游触手也在进行培养优秀的游戏主播,以确保给用户带来优秀、多元化的直播内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