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爱奇艺独播网络电影斩获上影节“互联网影视峰会” 五项大奖 精品策略获行业肯定

http://www.yule.com.cn 2018-06-19 11:14:39   来源:中华网   

  6月18日互联网影视峰会正式公布“年度精品网络电影”获奖名单,在最终入围的10部电影当中,爱奇艺独播网络电影占7席,其中《灵魂摆渡黄泉》、《我是好人》、《哀乐女子天团》、《无罪之城》最终获得“年度精品网络电影”奖项,爱奇艺独家作品占4部;年度新锐导演、年度新锐编剧、年度新锐男演员、新锐女演员四项重量级大奖全部被爱奇艺独家网络电影作品揽获。此前,爱奇艺自制的网络电影作品《故事贩卖机》中的《驯兔记》也入围金爵奖国际短片竞赛单元。在今年上影节,爱奇艺网络电影以“霸榜”的姿态斩获互联网影视峰会的诸多表彰,爱奇艺正在引领网络电影由量变转为质变,激发精品内容的市场潜力和大众影响力。

  爱奇艺在上影节期间获奖或入围的几部作品,堪称网络电影行业的缩影,无论从内容制作、模式创新还是团队建设,都体现着网络电影市场向着多元、丰富和高质量的方向发展。《灵魂摆渡黄泉》突破了人们对于网络电影以往的认知, 截止目前票房分账收益突破4000万,不断刷新行业票房记录,并且这部作品盘踞百度电影风云榜长达数十周,在观众中反响巨大,是网络电影塑造大众影响力的代表作品。此外,《无罪之城》是漫改青年导演作品;《哀乐女子天团》是青年导演原创作品;《我是好人》关注现实题材。《灵魂摆渡黄泉》、《超级APP》则均有一线团队、明星阵容参与;网络电影从单片投资、制作水准、故事打磨、商业回报等各个方面都有了巨大的提升。

  作为本次上影节“年度精品网络电影”奖项的最大赢家,爱奇艺正在以引领的姿态强势“激活”中国电影市场。在2018年爱奇艺世界大会上,爱奇艺提出多项措施,助力生产环节,完善产业链条,营造更为健康的行业环境,“让好的电影能有机会见到观众,让好的电影项目能有机会得到投资,让青年电影人有机会成长为大师”是爱奇艺提出“网络大电影”商业模式的初衷。在这之后,网络电影以更为惊人的速度不断创造着历史。仅近一个月,《黄飞鸿之南北英雄》创新营销模式,创造了良好的口碑与票房成绩;《睡沙发的人》以独特的叙事实现商业口碑双丰收;《陈翔六点半之铁头无敌》刷新8小时票房分账纪录,上线56小时分账收益破千万的好成绩……爱奇艺不仅为网络电影开发了成熟的商业发行模式,更通过“营销分账”“票房数据”公开、明确平台价值观,亿元奖励金等举措不断刺激引领网络电影市场走向成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