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史诗级热泪音乐剧巨作《搭错车》 旗舰版制作虚实旋转舞台震撼首演

http://www.yule.com.cn 2018-07-08 13:29:3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跨越时代,感动重现,此生不能错过的音乐剧《搭错车》,隆重“进站”!由“全民情歌天后”丁当、“华人音乐剧天王”王柏森、“偶像剧创作才子”陈乃荣,以及“黄金档戏剧小生”萧景鸿(阿弟)领衔主演的音乐剧《搭错车》,挟着台中、台北票房完售的好成绩,于7月7、8日率先在台中登场。集结坚强的演员阵容,最王牌的黄金团队携手打造跨时代巨作,全心倾力投入,进行为期四个月的密训,从声乐、表演、体能等全方面训练,并经过无数次的会议、排练,对于艺人来说都有别于以往表演的极大挑战,女主角丁当更谈到:“《搭错车》是我出道以来最大考验!”在排练前期过程,丁当压力大到不断排练,连晚上睡觉作梦时也反复练着台词、不停走位,笑说:“连梦里都好忙,一直反复演过好几遍,醒来后感觉自己像没睡,脑压超大!”


 
 

  演出长达150分钟,加上斥资千万台币制作旗舰版虚实舞台,澎湃感动精彩绝伦的《搭错车》,6日在媒体见证下,呈现了极具张力的精彩演出片段。丁当饰演一直想当歌手的阿美,如愿签入经纪公司,成为经纪公司老板力捧的新星,却让同公司的过气艺人沈妮心里很不是滋味,在阿美全球个唱巡回发表会的记者会上,沈妮揭发了她不是“人生胜利组”的假身份,阿美却宛如傀儡般只能任由老板摆布,让才刚要展翅高飞的《我是一只小小鸟》面临了拥抱亲情、追求理想的双重考验,这段如电影般盛大而华丽的排舞,舞蹈编排最后一幕全体演员呈现“耶稣与十二门徒”最后的晚餐著名舞蹈画面,诠释着阿美被出卖的心境,催人泪下,惊艳全场。而其中丁当宛如傀儡般被不断地搬运、摆弄,在排练过程中全身瘀青,但她说:“身体有受伤,但心是富足的。”

  《搭错车》演歌舞三技能进击,丁当称是出道以来最大考验,她笑说:“练舞对阿美来说真是个苦差事啊!尤其这次又有十三位演员,每一位都是核心,在这么大的移动舞台上,要挑战各种不同的交错排列组合与走位,真的是非常大的挑战耶!”由于走位复杂,日前全剧演员来到关渡山区搭台工厂排练,外头是38度高温,但在铁皮屋里温度直线上升,如同桑拿房,还没开始演,丁当就已香汗淋漓,整场150分钟结束后,丁当全身湿,笑说:“流汗流成这样,水肿应该全消除,感觉又掉了两公斤吧!”

  《搭错车》承包歌、舞、剧,在演出中150分钟要使出浑身解数三拼登场,与演唱会的表演型式大大不同,即使丁当身经百战,也依然兢兢业业,她谦虚地表示:“虽说唱歌是我的本业,但这次又演又唱又舞,又要全心投入阿美角色,难度加乘,看到每一个演员的都卯足了劲进行魔鬼训练,而且演唱功力都不是盖的啦!怎么每个都那么会唱!又那么会演,跟他们一起排练学习到很多!”

  《搭错车》音乐剧筹备快两年,经过四个月的密训,所有演员全神贯注排练,为音乐剧推掉不少商演及邀约,但却觉得收获满满,陈乃荣为戏健身,同时也练出完美线条,他说:“为了《搭错车》音乐剧,积极运动,体脂肪两个月减少6%,但最大的挑战在于改变自己习惯表演方式,扎实地养成音乐剧的表演能量与节奏,融合歌手与演员的角色。”同样也为戏健身的演员萧景鸿,排练至今己瘦了6公斤,他说:“非常期待,充满挑战性的旋转移动舞台背景,在华丽的灯光下更显得栩栩如生设计感十足,能够站上这舞台真的很感动!”更透露在下台中前兴奋到失眠。饰演亚叔的王柏森,更被爆料其实是三位男主角中身材最好的,他自信地说:“我每天可以一千下伏地挺身!”同时也表示这是自己第21部音乐剧,一切有如美梦成真的感觉,为了这部戏他也爬到三层楼高的鸽舍舞台演唱,也是一大挑战,所有辛苦与努力将在北中南六场完整呈现。

  在音乐剧中有两位反派角色,他们丝丝入扣的精湛演技,令所有人眼睛为之一亮,一位是饰演经纪人的江翊睿,现为神秘失控人声乐团主唱/艺术总监,也曾演出多部音乐剧,其中包括代表作《四月望雨》。这次为了《搭错车》演出江翊睿献出了许多“第一次”,他说:“第一次担任戏中的大反派,第一次唱Rap跳热舞,还有第一次跳探戈!之前曾经沉寂了两年没在大剧场演出,专注于音乐剧教学跟推广,没想到一回归舞台就是参加这样超经典,超规模,由能演更超能唱的丁当领军的梦幻卡司,以及台前幕后得奖无数的团队,都一心一意只想让这部从经典电影改编的音乐剧,再创经典!”

  另一位饰演过气天后的沈妮则由知名女演员张诗盈饰演,她曾以电影《父后七日》入围第47届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及“最佳新演员”奖、荣获第12届台北电影节“最佳女配角奖”等多项奖殊荣,出色演技相当抢眼。张诗盈对于能够参与《搭错车》演出感到万分感谢,同时她也不改幽默本色,开玩笑说:“好了,客气话说完要来爆点料了。毕竟这次我饰演天后,而丁当气场即使戴了面具还是征服全场。于是,在排练场我们一直默默的在过一些招。好比当姐与乃荣在某次排练时裙子‘不小心’被撩起露出安全裤,于是我便跟乃荣发明了些巴黎铁塔倒过来翻过去的招。”但其实所有演员感情都很好,在排练场互相打闹一片和乐。

  《搭错车》集结剧场界顶尖设计、技术群全力创造千万制作虚实舞台,将废墟、阳台、城市、顶楼加盖、酒吧、排练场、君迈家与办公室等各种不同空间,利用舞台旋转、开合、移动“转眼”之间呈现,随着剧本的时间流动和空间变化迅速流畅切换不同的场景。《搭错车》也是首部在台中歌剧院使用旋转舞台的音乐剧,同时也另有舞台设计本身采用开合移动结构,都会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受。影像视讯则采用逐格手绘制作的方式,以手绘的方式一张一张画出,展现《搭错车》特有的温度与质感,随着阿美感受哀伤又温暖的深刻故事。

  《搭错车》音乐剧即将“到站”,邀请北中南歌迷“上车”,收录《搭错车》音乐剧28首歌的原声带已于7月7日首场演出正式发行!《搭错车》在7月7日、8日于台中开演起跑,7月14日、15日台北场、7月20日、21日高雄场。台北、台中门票已完售,高雄门票于ibon售票系统热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