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聚焦农民工 现实题材作品《民工夫妻》引关注

http://www.yule.com.cn 2018-07-31 17:25:57   来源:中国娱乐网   

  回顾近几年的中国影视市场,古装剧、玄幻剧以及偶像剧虽持续霸屏,但现实题材作品开始呈逆风翻盘之势,《人民的名义》《我不是药神》等影视剧的大火,见证了现实题材强劲的商业竞争力,2018年甚至被称为“现实题材元年”。随着资本的追逐,根植于生活的现实类题材IP优势逐渐凸显。近期,一部聚焦于农民工群体的现实主义题材佳作《民工夫妻》受到关注,并和浙江华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现实题材工作室达成签约合作。

 

  《民工夫妻》是四川作家李全的最新长篇小说,一经上市便引发广泛讨论,在浙江省“中国梦•故乡情”小说评选活动中斩获兰花银奖。作品以以小见大的方式,讲述了城市化进程中四对农民工夫妻如何融入城市的故事。《民工夫妻》将目光投向了城市建设和发展中的特殊群体——农民工,通过展现农民工在面对工作、生活、创业、子女教育等问题时的生存状态,反映了农民工在当下社会的艰难与奋斗。著名作家、编剧海飞对这部小说给予了高度评价,“李全塑造的农民工群像,为我们展现了城市中某个特定群体的真实生活。如此烟火,并且让所有的悲欢直抵我们的内心。”

  以“打工作家”闻名文坛的李全,是四川、浙江两省省作家协会会员,先后在《北京文学》《天津文学》《青年作家》等国内外报刊上发表多篇作品。他出版有长篇小说《审判在即》《舞动世陌青春》《诡异死亡》等作品10余部,其中长篇小说《审判在即》曾获湖州市“五个一工程奖”,并参与过多部影视剧的创作。李全长期以来关注“外来民工”等边缘、弱势群体,做过“农民工”的他对农民工生活有切身的体验,这也使得他的作品呈现出强烈的现实主义风格。

  签约《民工夫妻》的浙江华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一家着力于IP产出及全形态运营,专注于版权运营和版权经纪的文化公司。公司以版权经纪为核心,成立了女性励志、传奇故事、青春热血、现实题材四大类别工作室,其中现实题材工作室立足于当下社会,致力于挖掘有现实意义的生活故事。工作室还签约了《北京不向北》《激荡岁月》等小说,未来将推出更多优秀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