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阳光少年走进泰国空统中学,交流舞艺互换礼物其乐融融

http://www.yule.com.cn 2018-08-20 14:30:40   来源:中国娱乐网   

  8月18日,“欢动泰国”阳光代表团走进泰国空统中学,感受别样的异域校园文化氛围,并与空统中学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舞蹈文化交流。

  空统,是泰国南部甲米府的一个县,而泰国空统中学学校环境优美、历史悠久,为欢迎阳光少年的到来,泰国空统中学准备了隆重又热烈的欢迎仪式,此次的中泰艺术交流活动在热情洋溢的氛围中展开!

  空统中学校长Roongcheewa Suksri博士、空统中学教育委员会Tiwapon Chokroongtaweechai女士、阳光少年品牌活动创始人李松遥老师等出席活动并作精彩致辞。

  空统中学校长Roongcheewa Suksri博士致欢迎辞:欢迎大家访问我校,很高兴可以和你们交流文化,有句话说“中泰一家亲”,希望这次活动,能增进我们的友谊,也希望你们在泰国玩得开心,在这里得到好的收获,有机会可以再来,我们随时欢迎。

  两国的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参加此次交流活动内心的欣喜和期望。

  泰方学生代表Thiya Kamsopa同学发言: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今天的活动,这次活动对我来说是非常有意思的,不仅让我认识可爱的朋友们,同时也能够交流中泰两国的艺术文化,希望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

  中方学生代表赵梓辰同学发言:我们是来自中国内蒙古(蒙古族)的孩子,第一次来到泰国让我深深感受到“中泰一家亲”!哥哥姐姐们对我们中国小朋友特别热情,还主动给我们讲解她们在学校里的学习习惯,交流简单泰语和发音,让我们所有的小朋友们都收获知识、受益匪浅。

  泰中双方小朋友表演的节目各具特色,代表着本土典型的文化艺术。

  泰国小朋友表演了花盆舞、泰拳舞、泰国中部传统舞蹈。

  花盆舞是泰国北方的传统舞蹈,舞蹈者手执花盆,用鲜花祭拜佛祖,表示对佛教的崇拜。

  泰拳是一门传奇的格斗技艺,是一项以力量与敏捷著称的运动。主要运用人体的拳、腿、膝、肘四肢八体作为八种武器进行攻击,出拳发腿、使膝用肘发力流畅顺达,力量展现极为充沛,攻击力猛锐,素有立技最强格斗技之称。

  泰国中部传统舞蹈是泰国中部休闲娱乐的舞蹈,舞蹈时一对对男女围成圈跟着音乐舞蹈。

  中方小朋友也表演了萨吾尔登、傣族舞、蒙族舞、东北秧歌等特色民族舞蹈。

  "萨吾尔登"是内蒙古阿拉善地区、新疆卫拉特蒙古的一种乐舞的名称,是以蒙古族乐器"托部秀尔"(弹拨乐器)伴奏,以表现马为主、又可自由发挥的舞蹈形式。人们随着乐曲的变化自由进场即兴而舞,或表现挤奶、擀毡,或模拟山羊顶角、雄鹰展翅,姑娘们则常用"揉肩"、"轻抖肩"以及"下腰"、"扬手揉臂"等优美的动作,抒发她们对草原美好未来的憧憬与遐想。

  傣族舞傣族古老的民间舞,也是傣族人民最喜爱的舞蹈,模仿孔雀:飞跑下山、漫步森林、饮泉戏水、追逐嬉戏、拖翅、抖翅、展翅、登枝、歇枝、开屏、飞翔等,跳出丰富多彩的舞蹈动作和富于雕塑性的舞姿造型。

  蒙族舞是流行于内蒙古哲里木盟地区以及辽宁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和吉林省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等地区。由古代“踏歌顿足”、“连臂而舞”、“绕树而舞”等集体舞形式演变而来。集体表演时,队形呈圆形,一人领唱,众人相和,载歌载舞,无乐器伴奏。

  东北秧歌是指流行于中国东北地区的“秧歌调”,是一种边唱边舞的艺术形式,据说起源于农民在稻田插秧时唱的田歌,所以叫做“秧歌”。东北秧歌融合了满族、汉族和其他民族舞蹈的特点,诙谐、豪放、泼辣、幽默,烘托热闹的气氛。

  交流表演结束后,中泰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现场学习、交流舞蹈,加深了双方的交流和友谊,在快乐中进步,在欢乐中成长!

  最后,中泰双方交换礼物,表达彼此最深的情谊和祝福。

  阳光少年系列活动是彼此联动、相互整合的整体,参加舞蹈人春晚走进北京舞蹈学院舞蹈剧场活动团队可以走进“明星家摇篮”上海戏剧学院,参加上戏活动“圆梦上海”新春盛典的团队也可以走进“舞蹈家摇篮”北京舞蹈学院,在国内舞蹈和演艺两大艺术殿堂完美圆梦。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