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优必选悟空成《爸爸去哪儿》第六季独家指定智能机器人 开启AI支教之旅

http://www.yule.com.cn 2018-09-04 10:39:32   来源:中国娱乐网   

  9月4日,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与人形机器人企业优必选宣布与国内王牌综艺《爸爸去哪儿》第六季达成战略合作,优必选便携式机器人悟空成为该节目的“独家指定智能机器人”。悟空机器人此次与《爸爸去哪儿》携手是一次全新的跨界合作,为这档王牌综艺增添科技元素。同时,借助《爸爸去哪儿》的超高收视率和巨大影响力,将有助于悟空机器人的品牌实现人群覆盖和传播深度的双重提升。

 

  悟空机器人成为《爸爸去哪儿》第六季独家指定智能机器人

  《爸爸去哪儿》是国内亲子类真人秀的鼻祖,至今已播出五季,数次创下收视神话。截至去年底,《爸爸去哪儿》的网络总播放量已突破56亿,最高单日播放量1.4亿,用户规模和播放时长在国内综艺节目中遥遥领先。第五季再次刷新记录,节目相关话题近400次登上微博热搜榜单,其中91次登上Top 1,创下2017年综艺之最。今年,《爸爸去哪儿》再次邀请了多个明星家庭。除了陈小春、Jasper父子,这一季还将有耿乐、包贝尔、杨烁三位爸爸带着萌娃参加,此外,实习爸爸何猷君以及两位可爱的素人宝宝也成为本季嘉宾。

  悟空机器人成为《爸爸去哪儿》第六季独家指定智能机器人

  历经五季,《爸爸去哪儿》早已不只是一个综艺节目,这个国民级的IP始终坚持传递亲情大爱,并引领了国内亲子教育的文化。此外,据悉,《爸爸去哪儿》第六季在取景地上将积极响应精准扶贫政策的号召,承担社会责任,利用节目的影响力传播正能量,为贫困山区带去温暖。借助此次和《爸爸去哪儿》的合作,悟空机器人也将开启AI支教的新旅程。

  悟空机器人亮相金砖国家工商论坛

  事实上,悟空机器人此前就已经启动AI支教的计划。今年7月25日至27日,国家主席应邀出席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与俄罗斯、巴西、印度、南非、卢旺达、安哥拉和纳米比亚等国家领导人就国际形势、双边关系、金砖国家合作等问题进行会谈。优必选创始人兼CEO周剑再次作为国内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企业的代表随国家领导人访问南非并参加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与中非企业家共同探讨合作发展之路。悟空机器人也跟随周剑一起出席会议。

  优必选创始人兼CEO周剑携悟空机器人参加金砖国家工商论坛

  在南非教育部的邀请下,悟空机器人还作为AI亲善大使到当地托儿所及学校当起了AI支教老师,和小朋友度过了奇妙而愉快的时光。

  悟空机器人受邀到南非当地学校AI支教

  目前,很多贫困地区仍面临着教育资源不平衡的问题,一些农村留守儿童只能学到数学、语文两个基础学科。十九大报告提出,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加强教育信息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教育资源有限的地区,机器人可以帮助老师传播知识,减轻负担,从而推动教育公平。

  悟空机器人在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上正式亮相

  今年8月,悟空机器人在世界机器人大会上正式亮相。这款产品是优必选联合腾讯叮当共同研发的便携式机器人,作为一款有生命感的机器人,悟空外观萌趣,富有超强表现力,深度结合了优必选在人形机器人领域的硬件优势和腾讯的资源优势,可应用于家庭、社交、教育、办公等多个场景。悟空机器人不仅动作灵敏,还拥有丰富的表情,并具备舞蹈运动、语音交互、智能通话、人脸识别、绘本识别、视频监控、物体识别,以及与编程猫合作的图形编程等强大功能。未来,随着与《爸爸去哪儿》合作的深入推进,悟空机器人将去往更多的山区进行AI支教,用更多的时间与孩子交流情感,关心孩子成长,让每个孩子都有机会接触到人形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知识,让更多的家庭受益,真正成为全球用户的“第一款智能机器人”。

  关于优必选

  优必选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集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研发、平台软件开发运用及产品销售为一体的全球性高科技企业。2008年,优必选从人形机器人的核心源动力伺服舵机研发起步,逐步推出了消费级人形机器人Alpha系列、STEM教育智能编程机器人Jimu Robot、智能云平台商用服务机器人Cruzr(克鲁泽)、与迪士尼合作的IP机器人、双足机器人Walker、智能巡检机器人ATRIS等多款产品,并推出了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教育解决方案。公司估值50亿美元,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AI创企。优必选一直秉承将人形机器人普及到全球每个家庭的梦想,努力为人类创造一种更智能、更人性化的生活方式。目前公司积极打造“硬件+软件+服务”机器人生态圈,并力争在人工智能领域实现较大突破,成为人工智能和服务机器人的前沿科技企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