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侯佩岑首度公开最幸福的时光《匠心传奇》联名款传递爱

http://www.yule.com.cn 2018-09-20 11:34:45   来源:中国娱乐网   

  在今晚播出的《匠心传奇》第六期节目中,手执一双竹筷,漫步于幽静竹林的侯佩岑挑起匠心大使的大梁。她随工匠吴铭安走进专属于吴师傅 “一个人”的工作室,其中由吴师傅制作的竹椅成功引起了她的注意,而该竹椅的设计者——石大宇,多年来致力于发展根植于中华传统文化的设计观,将材料,工艺,精神内涵等合为一体,并将当代设计理念融入其中。他所专注的竹产品设计曾荣获工业设计的奥斯卡——德国红点奖,可以说,石大宇在身体力行用设计拉动竹子的附加价值。

  侯佩岑与石大宇的会面就约在了吴师傅的工厂里,在这里,侯佩岑对于竹条烤圈的工艺手法跃跃欲试,通过观察师傅的手法还意外得知了这项工法正在渐渐失去传承,年轻人变得不再对古法传统有耐心,令佩岑倍感惋惜。而侯主播很快无师自通,领会了一些初学者的手感,一边试炼一边感叹:“这真的要用力啊,你看我的手都在冒青筋”手感上的多一分少一寸,火候的掌握都可见一斑。

  走出工厂,侯佩岑和石大宇再前去拜访台湾首位甲级木工大师黄俊杰,在2015年,黄师傅受吴大宇所托,制造出第一把全竹制圈椅——“椅刚柔”,充分运用中国古代的榫卯结构,不含一根钢钉,独特的创新工艺让石大宇获得多项海内外大奖认可。在这里,佩岑也理解了石大宇对竹椅的设计要求不仅要漂亮舒适,更必须要提供给人们健康的坐姿。在享受了全竹宴的美味佳肴之后,佩岑并没有忘记策展人杨澜交付的联名款任务,在切磋创意时,佩岑表示希望这件匠心大礼能传达一种幸福的感觉,而她的奇思妙思就来自于抱着儿子念故事的温馨时光。

  美好的创意在先,加上工匠魔法般的手艺,侯佩岑亲自为联名款命名“椅兰心”,寓意取自成语兰心蕙质,取材方面顺应竹的特质,富有结构美感。这件由石大宇感知新时代女性所设计的国匠大礼也将于9月25日起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的“国匠大展”中展出,而想要先睹为快就不能错过今晚21:10,江苏卫视《匠心传奇》的播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