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冀许鞍华《演员》首度合作 影视化作品获网友点赞

http://www.yule.com.cn 2018-09-26 13:51:2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9月22日晚,《我就是演员》第3期节目播出,由知名编剧张冀创作的影视化作品《留情》在节目中播出。《留情》由香港著名导演许鞍华执导,实力派演员吴秀波搭档张钧甯共同主演。此次也是编剧张冀与导演许鞍华及演员吴秀波的首次合作。

编剧张冀
 

  《留情》讲述了上世纪40年代发生在上海的一段“特殊”爱情故事。吴秀波饰演的王濂之接到组织消息,自己的妻子张锦云(张钧甯饰)为隐藏在自己身边的共产党,并必须于结婚纪念日当晚将其枪杀。

  作为曾执笔过《一出好戏》、《中国合伙人》、《亲爱的》等电影的知名编剧,张冀此次给观众带来了一个短小精悍、令人回味的短篇作品。在大时代的背景下,也将小家的市井烟火气及男女间的爱情,及老上海的风情刻画的十分鲜活。开篇王濂之在厨房中柴米油盐烹小鲜,及结尾故意将子弹射中吊坠、转身离去,特殊时代的悲欢与人命运的无常让人颇为唏嘘与感动,获得了网友的点赞。

  据悉,由编剧张冀参与创作的《一出好戏》将于10月亮相釜山电影节,与其他优秀入围影片共同进行展映交流。而由其创作的另外一个影视化作品也将登上《我就是演员》的舞台。

吴秀波、张钧甯 二度合作
吴秀波出演
许鞍华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