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艺谋新作《影》竟然“走进”这样一家面店

http://www.yule.com.cn 2018-09-30 15:09:10   来源:中国娱乐网   

  张艺谋作品《影》已于9月30日正式公映,影片票房节节攀升,口碑爆棚,同时引发观众对于中国传统文化和东方美学的热议。作为中国味道承载者的和府捞面,一直以来致力于赋予中国文化”味道”,与张艺谋新作《影》展开的“影 “响和府跨界合作引人关注。

  张艺谋最惊艳作品, 水墨风凸显中国文化

  《影》的画风创作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国画,张艺谋导演大胆弃用了他一直以来最擅长的高饱和度色彩,改用了黑白灰的水墨画风格,仅用“水墨丹青”四种颜色,来表现山、水、肤色、血色、竹林等颜色,并且讲了一个跌宕起伏的故事。影片将中国古典美、中国传统文化发挥到了极致,每一帧画面都宛如一幅值得珍藏的水墨画,美得不可方物,可以说是国庆档最美的大片。

  《影》在前段时间参加了威尼斯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两大国际电影节展映环节,口碑好评如潮。其中外国权威影评网站烂番茄90%的好评度,被称为外国“豆瓣”的IMDB给到了7.7分的分数,而外国权威媒体Metascore也打出了88的高分,国外媒体其国外媒体和观众普遍认为《影》是张艺谋最惊艳的电影,也是最具中国文化内涵的电影,动作戏精彩刺激、极富有想象力。这样一部凸显极致东方和古典美学的作品正巧与一直强调中国文化中国味道的和府捞面调性完美契合。

  一边赏中国文化,一边品中国味道

  不管在汉字还是中餐里,神奇的“味”字,似乎永远都充满了无限的可能性。除了舌之所尝、鼻之所闻,在中国文化中,对于“味道”的感知和定义,既起自于饮食,又超越了饮食。你在餐桌上呈现的不再是单一的食物,而是加入了和府对于食物的感悟、创新、审美和文化。

  国庆期间,看张艺谋的《影》犹如在看一幅水墨丹青画作,犹如在鉴赏极具东方美感的艺术品。再吃一碗汤面,品书香茶气,脑海中回味着片中的琴瑟和鸣、太极八卦、水墨山水,中国文化和中国味道完美契合。

  走进书房面店,品鉴极致东方

  一家开在 “书房里的捞面”在视觉上将中式书房与面馆完美结合,而《影》又将中国风、水墨元素发挥的淋漓尽致,双方顺势推出的主题快闪店也吸引了大批粉丝。

  和府捞面门店一直以中国传统文化的特色元素装饰,“影“响和府主题快闪店更是将中国文化及水墨元素运用得淋漓尽致。你可以看到店员佩戴的电影主题徽章,可以看到电影主题托盘,而店内“书房”摆放笔墨纸砚、古琴古瓷更是仿佛让人穿越回《影》的场景,仿佛看到沛王在挥墨、仿佛听到小艾的琴声……

  水墨丹青、极致东方、古典美,《影》向世人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影”享和府主题店则将中国风烘托到极致。而从书房里的好味道到对中国味道的传承与探索,和府捞面呈现的不仅仅是味觉盛宴,同时承载了对中国文化的融合与发扬。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