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KK直播“看美丽乡村”之行 赏水晶屋里果蔬飘香

http://www.yule.com.cn 2018-10-24 09:02:08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这里,瓜果飘香,村富民丰,冷凉蔬菜、无土栽培,马铃薯、胡麻、燕麦……当美丽乡村遇上现代科技,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平地泉镇南村现代科技农业观光示范园,就如长满新鲜果蔬的浪漫水晶屋。10月20日,人民视频携手KK直播等13家直播平台推出的“看美丽乡村 庆改革开放”大型主题直播活动,走进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南村,带领观众解锁现代农业新“姿势”。

  KK直播主持人王逸在南村的第一站,就是现代科技农业观光示范园,从村口到示范园,只有步行3分钟的距离,远远地看见示范园门口巨大的蔬果雕塑,西瓜、葡萄、南瓜、西红柿看起来鲜嫩欲滴,示范园内玻璃温室中,绿油油的果蔬作物与室外金黄的秋色对比,更显得生机盎然。

  示范园内不仅可以一边游览,一边采摘品尝新鲜的蔬菜水果,通过艺术化的手段打造的大好河山、腾飞、硕果累累、神州家园、欣欣向荣、一带一路、草原风情、喜鹊登枝等景观造型,极具当地特色风情,来此参观的游客纷纷驻足留影。

  同时,示范园内设立农业科普区,马铃薯、胡麻、燕麦等乌兰察布优势特色农作物以及冷凉蔬菜优势特色品种都有集中展示。12种无土栽培技术的介绍,也为游客和市民、学生提供一个近距离接触农作物、了解农作物,普及农业科技知识的平台。KK直播的观众看了也表示“涨姿势”了!

  乐村客庄园是当地相应党和国家号召,深入推进金融扶贫富民工程之一,以龙头企业带动贫困户的模式帮助贫困户稳定脱贫。在乐村客庄园,满满一桌子的“莜面”特色美食,莜面面条、莜面饺子、莜面饽饽,还有从种植园中新鲜采摘的食材做成的美味佳肴,真材实料分量足,盛满了南村村民的好客和热情,这些美食让主持人一个人独享,可馋坏了观看直播的观众,有观众甚至说“现在就想去内蒙古吃肉。”

  在葡萄采摘园,主持人与当地村民边聊边摘边吃,葡萄伸手就能够到,随便摘一颗饱满香甜到“没朋友”。在南村建设现代农业(葡萄)示范园,占地5000亩,建设大棚550座,其中智能化温室1万平方米,葡萄种植配套管理、仓储冷库、加工房20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年产葡萄8000吨,销往全国各地,可提供就业岗位800余个。

  除了农业生产,如今南村村民的文化生活也越来越丰富,2017年建成的南村书画创作基地,吸引全村书画爱好者50余人参与书法临摹和绘画练习,促进了乡村文明建设。走进创作基地,墙上挂满了村民们创作的优秀书画作品,水墨丹青,或大气磅礴,或细腻勾描,都是如今村民对美好生活亲身感受的表达。乌兰察布市书画院、旗政协文源之家也经常在这里举办书法笔会和绘画比赛,在全村营造了浓厚的乡村文化氛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