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大江大河》宋运辉职场成长太真实了 网友:就是我本人

http://www.yule.com.cn 2018-12-23 10:30:0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大江大河》呈现出改革开放第一个十年中先行者们的人生沉浮,不管是人物刻画还是剧情发展,都十分真实。严谨求真的知识分子宋运辉(王凯 饰)毕业进入金州化工厂之后,正式展开职场进阶之路,失落感和成就感相互交织,四处碰壁后逐渐掌握方法,正是大多数观众的工作写照。

01 大江大河 宋运辉 王凯
02 大江大河 雷东宝 杨烁

  宋运辉初入金州化工厂,刚受到各位领导的重视不久立即被冷落,专注于钻研技术、埋头苦干的他不知不觉便卷入水书记(杨立新 饰)和刘总工(赵君 饰)费厂长(啜二勇 饰)两大高层阵营的较量之中。在和水书记近乎亦师亦友的关系中,水书记也为宋运辉“传授”着职场“守则”。宋运辉与水书记打篮球分毫不让,没让领导进一个球,被提醒“在金州,谁职位最高,谁的篮球水平也最高”。之后宋运辉人事管理碰到障碍后受到水书记指点,做工作流程的分解图,让两个“老油子”不得不服软。然而此时,水书记却突然给了宋运辉当头一击,一向支持宋运辉引进设备新思路的水书记“临时变卦”,从否定宋运辉的报告“引进设备不能只靠理论设计”到质疑他“急功近利”。经历丧姐之痛后又遇工作失意,宋运辉的心情沉入谷底,而他不知道的是,水书记的全盘否定下潜藏的是保护赏识和“兵行险棋”。水书记既“利用”宋运辉,又赏识这个坚持理想、踏实肯干的青年,两人的对手戏张力十足、矛盾冲突层层递进,也是金州化工厂刀光剑影的冰山一角。

03 大江大河 杨巡 董子健
04 大江大河 宋运萍 童瑶

  经历工作的起落和领导的提点后,宋运辉的工作方法也在慢慢变化。从只会专注工作、无心处理同事关系到主动求教人事管理办法,从做事干脆直接到渐渐随机应变,从难以承受领导同事排挤到慢慢学会自我疏导,宋运辉的打怪升级正逐渐展开。而这一过程中,有些特质始终不变,宋运辉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坚持真理、面对领导不卑不亢积极进言,这也是宋运辉的可爱及可贵之处。

05 大江大河 宋运辉 寻建祥
06 大江大河 雷东宝 宋运萍

  挫折和失意依然打不倒宋运辉,他会怎样勇往直前实现职场进阶?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9:30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热播的《大江大河》,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三家会员22:00跟播卫视,非会员次日22:00更新,此外,YouTube平台也将同步跟播,敬请关注。

新闻表情